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微軟下任CEO候選人篩選到5人,福特CEO及諾基亞前CEO在列

2013年11月12日08:58    

【相關新聞】

【評測】聯想平板電腦“YOGA TABLET 8”實現嶄新使用方式

不變的蘋果,萬變的市場

“iPad Air”上市3天內激活率達第4代iPad的5倍

4K平板電腦時代是否會到來?

Q3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份額,安卓81.3%創紀錄

路透社(Reuters)等通信社及媒體11月6日報道稱,正在尋找首席執行官(CEO)史蒂夫·鮑爾默繼任者的微軟特別委員會,目前已將外部候選人篩選至5人左右。

據報道,福特汽車CEO艾倫·穆拉利(Alan Mulally)及諾基亞前CEO史蒂芬·埃洛普等人留在了候選人名單中。另外,微軟內部至少還有三名候選人,其中包括Skype前CEO托尼·貝茨(Tony Bates)及雲計算及企業部門負責人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

微軟於8月份宣布,鮑爾默將在一年內卸任。之后,該公司董事會設立了特別委員會,在獵頭公司的協助下尋找下任CEO。路透社稱,外部候選人名單中最初有40人左右,此次則篩選到了5人左右。

雖然該消息並未透露其他候選人的名字,但稱特別委員會正在面試生命科學及消費品等多種行業的高管。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估計選拔繼任者的過程還需要幾個月才能完成。

《華爾街日報》等媒體也報道了微軟挑選下任CEO的情況。據報道,截至目前,被認為是有力候選人的是福特汽車的穆拉利。雖然穆拉利並未表明從福特卸任的意向,而且按照協議,他將留任到2014年底,但也有可能提前卸任。

諾基亞前CEO史蒂芬·埃洛普也被視為有力候選。埃洛普在擔任諾基亞CEO之前曾是微軟業務部門總裁。隻要微軟成功收購諾基亞的手機業務,埃洛普就會回到微軟,並以智能手機領域為中心推進經營改革。

另外,路透社稱,微軟高管托尼·貝茨和薩蒂亞·納德拉也是備受關注的人選。貝茨此前一直負責微軟的Skype部門,但在7月份調整組織架構時升任業務部門開發部門的一把手。納德拉以前負責服務器部門,但其職務也在調整組織架構時發生變化,成了雲計算及企業部門的一把手。路透社報道稱,微軟正在為在網上服務及移動計算領域挽回落后局面而苦戰,在這種形勢下,納德拉的部門受到了高度關注。(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