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索尼“頭戴式影院”與智能手機連接實現750英寸虛擬大屏幕

2013年11月18日08:53    

【相關新聞】

谷歌X:帶領谷歌“登上月球”

數碼相機向智能手機吹響反攻號角

4K仍將是2014年中國彩電業的關鍵詞

2013年中國彩電將增長10%,2014年微降2%

Facebook和微軟共同發起漏洞獎金計劃

躺在臥室的床上,戴著與智能手機連接的頭戴式顯示器,沉浸在電影和游戲的世界裡。這種產品應該可以稱作自己專屬的“移動影院和游戲中心”。

索尼將於11月中旬開始銷售頭戴式顯示器的兩款新產品“HMZ-T3W”和“HMZ-T3”。把該產品戴在頭上,看前方的透鏡,眼前會呈現像電影院一樣的虛擬大屏幕(相當於750英寸),可以享受極具迫力的影像。

2011年上市的第一代產品在當時被稱為“久違的索尼特色產品”,受到了莫大關注,是一款一直處於缺貨狀態的暢銷商品,並催生了一批以喜歡電影和游戲的男性為中心的熱狂的頭戴式顯示器迷。

HMZ-T3W/T3是最近成為話題的可穿戴數字設備的先驅,可以說,是索尼開創了“可穿戴電影院”這一新類別,該產品實際上沒有競爭對手。制造“電影院”需要索尼的綜合實力,這也是一款象征著“One Sony”的產品。

此次的HMZ-T3W/T3是繼2012年推出的第二代產品之后的第三代。除了配備的有機EL面板外,外觀和功能都進行了全面改良。索尼此次還開發了頭戴式顯示器的專用LSI。

戴上第三代頭戴式顯示器。將電池單元(左)和智能手機(右)連接在一起,能在大屏幕上觀看網絡視頻等。

新產品的最大特點是高端機型T3W實現的無線功能(WirelessHD),以及T3W和T3都配備的智能手機聯動功能(照片1)。由此實現了開篇提到的使用場景。

從隨身攜帶的智能手機中獲取影像——這對於如今的消費者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想法了。通過把使用場景擴大到日常生活中,除了部分狂熱的頭戴式顯示器迷外,索尼還打算讓尚不知道頭戴式顯示器存在的消費者也開始使用這種產品。

有了可與智能手機連接“隨時隨地看電影”這一強大功能,利用場所就不僅限於家中了。如果不在意周圍人好奇的目光,還可以在飛機和新干線上用大屏幕欣賞智能手機的影像,讓長途旅程不再乏味。

更准確地說,是利用MHL連接線或HDMI連接線將連接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個人電腦等與頭戴式單元的“電池單元”連接在一起,觀看YouTube等的視頻。另外,T3W的電池電源可以與連接藍光光盤播放器和游戲機等的“處理器單元”進行無線通信。影像和聲音能夠非壓縮無線傳輸,因此基本不會發生畫質和音質劣化。無線傳輸范圍約為7米,這意味著用戶能戴著頭戴式顯示器在房間中稍微走動。

索尼從9月4日開始在展廳等率先展示了該產品,並在9月6日於德國柏林開幕的家電展“IFA 2013”上和9月19日開幕的“東京電玩展2013”上進行了展示。

參加了IFA 2013的索尼家庭娛樂及聲音事業本部策劃營銷部門TV&Video商品策劃部策劃2課產品策劃師森英樹表示,由於推出第一代產品時就有很多人希望支持無線,因此“前來咨詢首次支持無線的高端機型T3W的顧客更多”。

T3W的市場預測價格高達10萬日元左右(約6200元人民幣),但從當今消費者的使用場景來看,可以說T3W更合適。順便一提,T3的預測價格約為8萬日元(約4900元人民幣)。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