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索尼“頭戴式影院”與智能手機連接實現750英寸虛擬大屏幕【2】

2013年11月18日08:53    

進入第三代的可穿戴終端

照HMZ-T3W和HMZ-T3開發團隊負責人、索尼家庭娛樂與聲音事業本部V&S事業部視頻部3課統括課長藏純平。

新產品還擁有第一代和第二代產品不具備的其他新功能。例如,可以虛擬再現像電影院的屏幕一樣“彎曲”的畫面。頭戴式顯示器不是家用的家庭影院,而是模擬真正的電影院開發的產品,因此虛擬畫面也能營造出更接近電影院的感覺。

另外,畫面的顯示尺寸也能更改。雖然實現了750英寸的虛擬大屏幕,但有用戶提意見稱,玩游戲時“屏幕過大,看久了會很累”。索尼改進了這一點,新產品可以在4種屏幕尺寸中切換,最小尺寸相當於525英寸屏幕。

為了讓用戶能沉浸在電影和游戲的世界中,1代和2代產品採用把顯示器牢牢固定在頭上、讓用戶身臨其境的設計。但這樣的話,用戶想把顯示器從頭上拿下來一下歇一歇都很困難。因此,此次“採用了可以像帽子那樣輕鬆戴上或脫下、而且影像的焦點不易模糊的設計”(家庭娛樂與聲音事業本部V&S事業部視頻部3課統括課長藏純平,照片2)。

藏純平稱,戴著顯示器打打鍵盤或玩玩智能手機等使用場景今后估計也會很多,因此“特意做了間隙,使用戶在戴著顯示器時,稍微向下移動視線就能看見鍵盤”。這與追求沉浸在影像世界中的舉動完全相反,但也可以說是為擴大利用場景所做的新嘗試。

另外,如果顯示器較重,用戶長時間佩戴會產生疲勞。藏純平表示,與已經較第一代產品實現了輕量化的第二代產品相比,新產品隻減輕了10g,但“通過使重量前后均衡,提高了佩戴舒適度。以前機身前部較重,會增加負荷,容易偏移”。

佩戴在頭上的可穿戴終端是與人體緊密接觸的產品,因此舒適感和易用性要通過現實中的種種使用場景來驗証。從這一點來說,已經進入第三代的索尼頭戴式顯示器可以說是可穿戴設備中珍貴的先行事例。

此外,與智能手機“Xperia”和游戲機“PlayStation”等索尼的多種產品群連接、把內容輸出到頭上佩戴的數字設備中,這或許還能催生出以前想都沒想過的新用法。(作者:川又英紀,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