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體驗Retina版iPad mini:屏幕精細度超高!

2013年11月18日09:01    

【相關新聞】

谷歌X:帶領谷歌“登上月球”

數碼相機向智能手機吹響反攻號角

4K仍將是2014年中國彩電業的關鍵詞

2013年中國彩電將增長10%,2014年微降2%

Facebook和微軟共同發起漏洞獎金計劃

配備7.9英寸液晶屏的新款蘋果小型平板電腦“Retina版iPad mini”已開始在日本銷售。11月12日下午17點,該產品在沒有預告的情況下,開始在蘋果的直銷網站“Apple Online Store”上市,引發了熱烈關注。11月13日,新產品開始在“蘋果專賣店”及普通量販店銷售。軟銀移動和KDDI(au)均宣布從11月14日開始銷售Wi-Fi+Cellular機型。

iPad Air上市約10天之后,備受期待的Retina版iPad min上市銷售。在銷售Wi-Fi款的蘋果直銷網站上,各容量機型均處於等待到貨的狀態。

此次新產品的特點是,機如其名,配備了期待已久的Retina顯示屏。與配備9.7英寸Retina顯示屏的iPad Air相比,屏幕小、密度高,因此給人的印象是,顯示文字及圖片時極為精細,非常漂亮。操作新款iPad mini之后再拿起原來的iPad mini,會明顯感到顯示粗糙。尤其是在顯示數據分辨率本來就很高的電子書時,更能感覺到這種差別。

Retina版iPad min上顯示《日經流行信息電子版》的報道。明朝體正文及圖片注釋均像雜志一樣清晰地顯示,閱讀起來不會感到累。
放大顯示圖片注釋。帶圓框的小字也很清晰。
用原來的iPad mini顯示同一版面。即便眼睛不靠近屏幕,也能看出文字顯示粗糙。很多字都省略了明朝體的細橫線。
放大顯示與前面相同的圖片注釋。雖然每個文字都能識別,但粗糙得就像打上了馬賽克一樣,讓人吃驚。

也許是因為配備了處理性能和圖形描繪性能更高的A7芯片,閱讀電子書、顯示圖片等等,進行各種操作時都沒有感覺到速度慢。 

由於配備了Retina顯示屏並增大了電池容量,新產品的重量增至331g,比308g的原機型稍重一些(均為Wi-Fi版的重量)。厚度也增加了0.3mm左右。但隻要看到清晰的屏幕,就會獲得滿足感,覺得重量和厚度的增加都能忍受。

iPad mini因可單手拿起的尺寸和重量而受到好評,很多人在乘坐電車上下班時都用其閱讀雜志等電子書。不過,以前的機型因分辨率低,有的數字內容顯示粗糙,讓人感到不快。此次採用Retina屏之后,面向女性的時尚雜志等也能以同等於普通雜志的品質閱覽。時尚雜志不僅版面尺寸大,而且相當重,上下班時閱讀非常麻煩。Retina版iPad mini的問世有可能會促進電子書的普及。

在Apple Online Store網站上,各容量產品都顯示預定出貨日為“5∼10個營業日”,大約1∼2周以內出貨。雖然不能馬上拿到手,但目前還未到極端缺貨的狀態。不過,以128GB等大容量機型為中心,今后也有可能會延長交貨期。如果考慮購買,還是早日決定為好。(作者:磯修,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