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高通智能手表正式上市,獨特顯示屏實現節電

2013年11月22日16:51    

【相關新聞】

屏幕、性能和便攜性均無可挑剔的新款“iPad mini”

是Windows崛起,還是蘋果凋零?

Q3全球手機銷量4.5億部,智能手機佔55%

摩托羅拉發布最低售價179美元的智能手機“Moto G”,暫不在中國上市

Q3全球智能手機市場Android份額首超80%

高通的子公司Qualcomm Connected Experience於11月18日正式宣布,將在美國銷售智能手表“Qualcomm Toq”。上市時間為12月2日,將在“網購星期一”(Cyber Monday,美國年底商戰的初期)投放市場。價格為349.99美元。

配備Mirasol顯示屏,在陽光下也能清晰顯示

Qualcomm Toq已經在德國柏林舉行的“IFA 2013”上發布過。這是一款手表型終端,配備高通自主開發的新型顯示屏“Mirasol”(分辨率為288×192像素)。據稱,與傳統的液晶顯示屏相比,Mirasol可有效抵御光反射,在明亮的室外也能看得很清晰。另外,Qualcomm Toq的耗電量較小,充滿電后可使用數日。

Qualcomm Toq支持無線供電技術“WiPower”,隻需放在專用底座上就能充電。因此,機身採用沒有充電接口和按鈕的簡潔設計。

Qualcomm Toq機身沒有3G或LTE的通話及通信功能,需要經由藍牙(Bluetooth)與Android智能手機(必須是Android OS 4.0.3以上版本,推薦安裝4.3)聯動以發揮作用。可以通過Qualcomm Toq接收電話、郵件和日程安排提醒等通知,此外還能通過Qualcomm Toq觸摸屏進行簡單操作。

在智能手表領域,三星電子已在日本等各國市場推出了“GALAXY Gear”。蘋果今后也將投放“iWatch”,競爭將更加激烈。高通是一家在手機以及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用半導體部件領域擁有較大市場份額的大型企業,但很少自己推出面向普通消費者的產品。(作者:清?直樹,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