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Q3全球手機銷量4.5億部,智能手機佔55%

2013年11月20日18:59    

【相關新聞】

Q3全球智能手機市場Android份額首超80%

索尼“頭戴式影院”與智能手機連接實現750英寸虛擬大屏幕

體驗Retina版iPad mini:屏幕精細度超高!

谷歌X:帶領谷歌“登上月球”

數碼相機向智能手機吹響反攻號角

美國調查機構Gartner於11月14日公布的手機銷售統計調查報告顯示,2013年第三季度(7∼9月)全球手機銷量為45564萬部,同比增加5.7%。其中,智能手機的銷量達到同比增加45.8%的25023萬部。智能手機銷量佔手機總銷量的55%,這個比例是迄今為止的最高水平。

亞太地區在普通手機和智能手機兩個領域都推動了全球市場的增長。該地區的手機銷量同比增加11.9%,智能手機銷量同比增加77.3%。此外,西歐和美洲大陸的銷量也實現增加,其中,西歐自年初以來首次實現正增長。

Gartner稱,功能手機(傳統手機)的銷量持續減少。這種趨勢在智能手機平均售價下滑、與功能手機之間的價格差不斷縮小的地區較為明顯。尤其是在中國和中南美洲,功能手機換為智能手機的需求高漲,功能手機的需求大幅降低。

各大廠商的智能手機銷量方面,三星電子以同比增加46%的8035萬部高居榜首。第二名是蘋果的3033萬部,同比增加23.2%。排在第三的是聯想的1288萬部,同比增加84.5%。之后是LG電子的1205萬部(同比增加72.6%)、華為技術的1166萬部(同比增加49.5%)。

其中,三星電子的市場份額為32.1%、與上年同期持平,不過與蘋果之間的銷量差距加大。蘋果的市場份額由上年同期的14.3%降至12.1%。蘋果的iPhone 5s和iPhone 5c在第三季度上市帶來了積極影響,但由於上市時間為9月20日,因此發揮的作用有限。聯想的市場份額由上年同期的4.1%上升至5.1%。該公司的銷量增幅在前五家企業中最大,在Gartner的智能手機銷量調查中首次位於份額榜第三名。聯想在中國智能手機市場上的份額不斷擴大。

各款智能手機OS所佔的市場份額方面,Android為81.9%、較上年同期的72.6%實現大幅增加。iOS也因iPhone新產品在季度末才上市而從上年同期的14.3%降至12.1%。接下來是Windows Phone的3.6%、黑莓(BlackBerry)的1.8%、Bada的0.3%、Symbian的0.2%。其中,Windows Phone的銷量同比大幅增加123%,而黑莓的銷量則同比大幅減少50.8%。(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