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IEA預測2035年可再生能源將佔全球能源的31%

2013年11月21日14:44    

【相關新聞】

日本太陽能發電真的會遭遇“2015年危機”?

【頁岩革命的勝者】(二)從洗滌劑到成套設備,商機無處不在

日本核能項目失敗的原因和教訓(上)

走進神秘的國際熱核聚變實驗堆核心部件生產現場

全球首座“漂浮的風車”在福島海域投入運轉

 

國際能源署(IEA)11月12日發布了2013年《世界能源展望報告》(World Energy Outlook 2013)。IEA在報告中預測,到2035年,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供應量中將佔到31%。2011年,可再生能源佔大約20%。 

亞洲等新興市場國家將成為可再生能源增長的核心。尤其是中國,可再生能源到2035年將達到接近2000TWh,比歐洲、美國和日本的之和還要多(圖)。另外,印度、拉丁美洲、東南亞國家聯盟(ASEAN)及非洲的可再生能源也將大幅增長,到2035年合計將達到2100TWh。 

新興市場國家將主導可再生能源的增長(出處:國際能源署)

按地區來看,在中國、印度、拉丁美洲、東盟及非洲的可再生能源總量中,水力發電佔最大比例。而在歐洲、日本、美國的可再生能源總量中,風力發電所佔比例最大,其次是光伏發電。 

另外,IEA還談到了各國政府對可再生能源的補貼金額。2012年全球對可再生能源的補貼金額合計為1010億美元,比上年增加11%。其中,歐洲為570億美元,美國為210億美元。 

預計今后全球對可再生能源的補貼金額總量還會增加。到2035年,平均每兆瓦時的補貼額為130美元,全球對可再生能源的補貼金額合計將達到2200億美元。 

在報告中,IEA表示了對光伏發電系統補貼制度設計的擔憂。IEA指出,現有補貼制度的優點是,隨著光伏發電系統成本下降,光伏發電市場正在迅速擴大,但IEA強調,應建立不僅對發電企業等光伏發電系統相關企業給與優待,還要避免給普通電力用戶造成過度負擔,能夠公平分配的補貼制度。(作者:加藤伸一,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