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屏幕、性能和便攜性均無可挑剔的新款“iPad mini”

2013年11月21日15:13    

【相關新聞】

Q3全球手機銷量4.5億部,智能手機佔55%

摩托羅拉發布最低售價179美元的智能手機“Moto G”,暫不在中國上市

Q3全球智能手機市場Android份額首超80%

索尼“頭戴式影院”與智能手機連接實現750英寸虛擬大屏幕

體驗Retina版iPad mini:屏幕精細度超高!

在實現了薄型化和輕量化的蘋果“iPad Air”上市約半個月之后,配備7.9英寸液晶屏的小型平板電腦新產品“Retina版iPad mini”也於11月12日17時,在沒有預告的情況下,開始在蘋果的直銷網站“Apple Online Store”上銷售,引發了強烈關注。雖然該產品11月13日也開始通過家電量販店等代理店銷售,但好像不少店鋪還沒到周末就銷售一空,可以看出很多用戶對這款平板電腦是翹首以待。

11月12日開始銷售的“Retina屏iPad mini”。盡管外觀與原機型相同,但將實機拿在手中時,卻令人大吃一驚。

Retina版iPad mini與老款iPad mini有何不同?是否值得將老款換成新款?下面就從多種角度對此進行驗証。

老款iPad mini小而輕,但用戶對顯示性能存在不滿

首先,筆者想簡單介紹一下iPad的歷史。iPad憑借2010年5月上市的第一代機型創造了火爆的銷售記錄,並在全球掀起了平板電腦熱潮。外觀設計煥然一新、2011年3月上市的iPad 2與第一代機型相比,因薄型化及輕量化的特點受到好評而再次熱銷。2012年3月推出的第三代機型首次採用了支持2048×1536像素高精細顯示的Retina顯示屏,因大幅提高平板電腦的顯示性能而備受關注。

但是,情況從2012年11月開始發生變化。雖然iPad更新為配備高性能CPU並採用Lightning接口的第四代機型,但因為在第三代機型上市剛剛半年多就進行了更新換代,所以隻進行了最小限度的變更。而且,第四代機型還存在因電池容量增大等而導致重量從iPad 2的601g增至652g的缺點。

注重便攜性的用戶十分關注與第四代iPad同時問世的iPad mini。該產品的重量約為308g(Wi-Fi機型),還不到第四代iPad的一半,機身尺寸也小了一圈以上,可以輕鬆放在女性的提包內隨身攜帶,在電車內單手拿著使用也不會感到累,因這一點受到用戶好評而大受歡迎。以iPad mini的問世為分界點,iPad系列在日本的主流不再是配備9.7英寸液晶屏的iPad,而是轉向iPad mini。

配備Retina顯示屏的老款iPad。因尺寸和重量大,越來越多的人不隨身攜帶,而將其作為家用平板電腦使用。

iPad mini的高便攜性獲得好評,在希望隨身攜帶的用戶中很受歡迎。

不過,iPad mini問世之后不久,用戶就提出了不滿意見,那就是液晶屏不是Retina屏。盡管不少人因很難忍受iPad配備Retina屏后重量增加,為方便攜帶而追加購買了iPad mini,但在看慣iPad精細屏幕的用戶眼中,iPad mini的屏幕十分粗糙。“雖然iPad mini小而輕,但配置較低”、“iPad mini是偏重便攜性而非性能的入門機”等觀點開始增多。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