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屏幕、性能和便攜性均無可挑剔的新款“iPad mini”【4】

2013年11月21日15:13    

最大的競爭對手是iPad Air? 

如上所述,老款iPad mini與配備Retina顯示屏的iPad(第四代)相比,液晶屏分辨率及CPU性能存在差別。但Retina屏iPad mini不僅僅隻把液晶屏換成了Retina屏,還增加了與iPad Air相同的部件,包括64bit CPU A7芯片及M7運動協處理器等。也就是說,消除了液晶面板尺寸以外的差別。注重的是面板大小、便攜性還是價格,用戶可根據這些方面來選擇iPad Air或Retina屏iPad mini。兩款產品的偏重點一目了然。

Retina屏iPad mini(左)與iPad Air(右)。機身及液晶面板的尺寸差別明顯,但重量和價格的差別不大。估計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在這兩種機型中比較選擇。

如果只是面板尺寸不同,用戶會為選擇iPad Air還是Retina屏iPad mini而感到苦惱。與內存容量相同的iPad Air相比,Retina版iPad mini的價格便宜約1萬日元,如果注重價格,筆者建議選擇后者。雖然價格低,但Retina版iPad mini絲毫沒有“廉價版”的感覺,這也是該產品的優點之一。

注重便攜性的人也最好選擇Retina版iPad mini,但iPad Air的輕量化也不容。iPad Air的重量比原來的iPad大幅減輕,而Retina版iPad mini卻比老款iPad mini重。以Wi-Fi機型相比較,二者的重量之差縮小到了約160g左右。裝上也能保護背面的原裝護套“iPad mini Smart Case”時,重量差還會進一步縮小。打算放在公文包中隨身攜帶的用戶若注重便攜性而不太在意尺寸,也可以購買iPad Air。

用來保護液晶屏的“iPad mini Smart Cover”。有六種顏色

可同時保護液晶面和背面的“iPad mini Smart Case”。也有六種顏色,但顏色比Smart Cover要穩重。

順便一提,雖然老款iPad mini還在繼續銷售,但隻有容量為16GB的產品。價格比Retina屏iPad mini便宜1萬日元左右,但從顯示性能及處理性能的差別考慮,iPad mini並不值得選擇。

與谷歌的7英寸平板電腦“Nexus 7(2013版)”相比,Retina屏iPad mini的價格高出了1.4萬日元左右(16GB Wi-Fi機型)。盡管價格差距不小,但Retina屏iPad mini獨一無二的優點卻不容忽視,包括面向平板電腦優化的應用十分豐富、標准較高的安全性能,以及可免費下載相當於辦公軟件的iWork和趣味豐富的iLife等。

Retina屏iPad mini容易讓人理解為“單純將液晶面板改成Retina屏的產品”。不過,將其拿在手中使用后,就會發現該產品在保持較高便攜性的情況下配備Retina屏之后,帶來的沖擊力比預想的要大。這款產品一定會成為新的“平板電腦經典機型”。加上大幅超薄化的iPad Air,感覺iPad家族的魅力更高了。(作者:磯修,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