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屏幕、性能和便攜性均無可挑剔的新款“iPad mini”【3】

2013年11月21日15:13    

相機功能與iPad Air同等,拍攝功能有所欠缺,但畫質令人滿意 

接下來,我們來驗証一下相機功能。到景點旅游時,經常可以看到有人不用智能手機而用平板電腦拍照。不僅是名片及文件的電子化等用途,很多人還用平板電腦代替數碼相機。下面就來驗証一下Retina屏iPad mini拍照的的畫質及功能。

背面的iSight相機使用了500萬像素的背照式CMOS傳感器和F2.4鏡頭,裝備與iPad Air相同,也和老款iPad mini同等。並未採用iPhone 5s使用后受到好評的大尺寸攝像元件、F2.2明亮鏡頭、配備白色和琥珀色兩種LED並可根據拍攝對象及拍攝場景調整顏色的TrueTone閃光燈等。攝影模式方面,也不具備可從10幀/秒高速連拍的照片中自動精選出最佳圖片的“突發模式”,以及以帶聲音的慢動作視頻播放敏捷動作的“慢動作視頻”。總體來說,拍攝功能十分簡單。

內置的相機功能與iPad Air相同。沒有採用iPhone 5s配備的大尺寸攝像元件及明亮鏡頭。

但這款平板電腦的畫質卻與iPhone 5s差別不大,達到了令人滿意的水平。如果硬要吹毛求疵的話,那就是感覺過曝現象比iPhone 5s稍多一些。由於沒有光學變焦功能,因此使用數字變焦進行望遠拍攝時畫質有些粗糙,但感覺不使用變焦進行廣角攝影時的畫質要高於配備1000萬像素以上感光元件的袖珍數碼相機。總體拍攝性能十分優秀,達到了讓人想象不出是五百萬像素攝像頭能做到的。順便一提,老款iPad mini與Retina屏iPad mini拍照的畫質是一樣的。

Retina屏iPad mini

iPhone 5s

用Retina版iPad mini(上)與iPhone 5s(下)拍攝的同一建筑物照片。可以看出iPhone 5s為廣角拍攝。二者的精細感及昏暗部分的表現力等幾乎同等,但Retina版iPad mini給人的印象是過曝現象較多

Retina版iPad mini

iPhone 5s

近距離拍攝建筑物的照片。二者均細膩地表現了建筑物上鋪設的防鳥網,精細感十足。iPhone 5s清晰地拍攝了內側可以看到的屋頂,沒有出現過曝現象,這一點很了不起。

Retina版iPad mini

iPhone 5s

利用數字變焦功能拍攝的東京天空樹。二者的精細感均降低,鋼架結構部分可以看到鋸齒,但沒有不自然地突出輪廓,是讓人感覺可以積極使用的畫質。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