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相機再定義】(2)探尋GoPro暢銷的軌跡

2013年11月26日08:32    

【相關新聞】

【相機再定義】(1)顛覆常識,特定功能產生新價值

高通智能手表正式上市,獨特顯示屏實現節電

屏幕、性能和便攜性均無可挑剔的新款“iPad mini”

是Windows崛起,還是蘋果凋零?

Q3全球手機銷量4.5億部,智能手機佔55%

原本只是針對小團體而開發的產品,最終滲透到周圍人群中,成為暢銷商品。使其成為可能的,是開發人員十年如一日堅守的方針。在委托EMS企業制造的模式正在轉型的背景下,GoPro還有可能進一步實現飛躍。

賽車手“怪獸田島”參加了2013年6月底在美國科羅拉多州舉行的“派克峰國際爬山賽”的純電動汽車組的比賽。在車隊為這一被稱為“通往雲端的比賽”的賽事舉辦的慶功會上,田島受到了熱烈歡迎。(圖1)。

圖1:由GoPro贊助,在比賽中獲勝

在美國科羅拉多州舉行的“派克峰國際爬山賽”。EV組“Team APEV with Monster Sports”(車手為田島伸博)獲勝。賽車上設置了多台“GoPro”。

一同享受勝利喜悅的,還有車隊的贊助商——美國伍德曼實驗室(Woodman Labs)的成員們。伍德曼實驗室憑借運動攝像機“GoPro”系列實現了快速成長。

除了賽車手“怪獸田島”之外,田島伸博還有另一個身份。此次競賽中獲勝的純電動汽車由Tajima Motor Corporation公司組裝,而他正是這家公司的董事長。他從2013年3月開始,還擔任從事純電動汽車技術開發的日本慶應義塾大學風險企業SIM-Drive的社長。

3年前的2010年。在派克峰爬山賽結束后,田島從科羅拉多州來到硅谷。比賽中的拍攝使用的是GoPro,覺得GoPro的魅力存在商機的田島在比賽結束后立即飛往硅谷,來到伍德曼實驗室商談,希望能代理銷售GoPro。

伍德曼實驗室的創始人、CEO(首席執行官)尼古拉斯·伍德曼(Nicholas Woodman)是個賽車迷,二人一拍即合,Tajima Motor Corporation就成了GoPro在日本的總經銷商。具有專業車手和經營者雙重身份的田島非常看好GoPro。在美國的展會上,GoPro是能夠吸引眾多參觀者的品牌之一(圖2)。所以,就讓我們來探尋GoPro開發和普及的足跡,從中發現該產品的暢銷秘訣。

圖2:展區內熱鬧非凡

如今,“GoPro”已成了美國的一個知名品牌。照片上是全球最大規模的家電展會“2013 International CES”上GoPro的展區。此外,還通過在廣播電視設備展及運動相關展會等上宣傳來推廣品牌。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