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圖片報道】東京車展最新汽車一覽

2013年11月26日08:57    

【相關新聞】

東京車展先睹為快:2013或許是小型車之年

豐田展示將於2015年上市的燃料電池車的概念車及底盤

【終極環保車之戰】(上)電動汽車和燃料電池車面臨同樣瓶頸

特斯拉“Model S”,年產2萬輛的實力

豐田為何對機動三輪車“一往情深”?

第43屆“東京車展”已拉開帷幕。本屆車展上共有76輛全球首發車,大幅超過了上屆。 

本屆東京車展的主題是“Compete! And shape a new future”(競爭塑造未來)。本文將通過照片介紹一下主要汽車廠商展示的熱門汽車。希望各位讀者能從中感受到汽車的未來。(作者:棉貫干彥、石井和也,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豐田 

∼公開新一代燃料電池車“豐田FCV概念車” 

率先開展燃料電池車業務的豐田預定2015年推出“豐田FCV概念車”。照片左側為高壓氫燃料罐,與實現小型輕量化的燃料電池一起設置在地板下方。採用利用氫氣和空氣中的氧氣發電的系統,魅力在於加氫時間與加油時間差不多。
在FCV旁邊展示的86敞篷車“FT-86敞篷概念車”也很有人氣。此外還展示了首次公開的單座概念車“TOYOTA FV2”,預定11月底上市的“AQUA G SPORTS”等。

日產汽車 

∼公開Nismo款市售車GT-R和Fairlady Z

公開了將作為Nismo的高性能頂級運動版銷售的GT-R(照片)和Fairlady Z。此外還展示了在之前的法蘭克福車展上發布的新款“X-TRAIL”。新一代純電動汽車(EV)的概念車“BladeGlider”等也受到了關注。

本田技研工業

∼諸多令人懷念的后續車型和派生新車型

因展出的車輛多而匯集高人氣的本田展區。首先是“S660概念車”,這是令人懷念的Beat的后續車型——雙座敞篷輕型車,預定2015年上市。然后是NSX的新一代車型“本田·NSX概念車”,這是一款混合動力車,同樣預定2015年上市。此外,還展示了11月上市的暢銷款式N系列的“N-WGN”、12月上市的都市SUV“VEZEL”等。

富士重工 

∼首次公開的新車型“LEVORG”

“斯巴魯LEVORG”是11月20日全球首次公開的車型。在稍顯緊湊的復古旅行車風格的車身上,配備了以翼豹為原型新開發的1.6L排量4缸直噴渦輪發動機,實現了低燃耗,當然也是四輪驅動,標配駕駛輔助系統EyeSight。預定2014年春上市。

馬自達 

∼發布動力方式各異的4種Axela

憑借SKYACTIV發動機暢銷的Axela。繼汽油車之后,又公開了11月21日上市的混合動力車型。此外還參考展出了預定2014年1月推出的柴油發動機車型以及配備可削減二氧化碳排放量的CNG(壓縮天然氣)的“Mazda3 SKYACTIVE-CNG CONCEPT”。強調了Axela的種類之多。

梅賽德斯·奔馳

∼將於2014年上市的S級概念車值得一看

在新聞發布會上公開的是外觀非常漂亮的S級“Consept S-Class Coupe”。該車是預定2014年在奔馳展廳展示的市售車型的原型車,會場上贊嘆聲不絕於耳。

BMW 

∼積極展出預定市售的小型EV“i3”等

寶馬公開首款量產款小型EV“i3”。預定2015年4月在日本上市。鋁合金底盤組合使用碳材料實現了輕量化,與其他公司的汽車相比,在加速和行駛距離方面佔優勢。此外,還展示了預定2015年夏季以后上市的運動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i8”。

MINI 

∼全球首次公開車身尺寸有所增大的新款MINI

與上一款車型相比,車長增加約10cm,車身尺寸有所擴大。車體和發動機等大部分都是新設計的,提高了乘坐舒適性和燃效等。內飾非常雅致,成熟人士乘坐也不會有不協調感。

奧迪 

∼奧迪也公開了自主開發的環保車“A3 e-tron”

預定2015年在日本推出的PHEV車“A3 e-tron”在日本首次公開。由1.4L排量TFSI發動機、最高輸出功率為75kW的電馬達和6速S Tronic變速箱構成的混合動力系統實現了1.5L/100km的低燃耗。“S3轎車”和旗艦車型“S8”較受關注。

大眾 

∼全球首次公開插電式混合動力車twin up!

大眾展區全球首次公開的是插電式混合動力車“twin up!”。當然了,其原型是量產車“up!”,不過前部除發動機外還配備了馬達,單靠電力最長可行駛50km,實現了1.1L/100km的低燃耗。此外,該公司還在日本首次展示了EV“e-up!”和“e-Golf”。

【特別奉獻】 

惹人淚奔的老爺車!

“HONDA SPORTS 360”。本田1962年首次面向公眾公開的汽車。隨后陸續公開了本田的首款跑車S500、S600、S800。此次復原了可謂本田汽車原點的這款車型,並進行了展示。
“DATSUN 14 ROADSTER”。日本最先成功量產的車型。實際上沒有駕照也能駕駛,著實令人吃驚。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