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黑莓三名主要“C”字頭高管離職

2013年11月29日09:00    

【相關新聞】

智能手機大戰第二幕:沒有贏家的市場

【相機再定義】(3)在取舍之間挑戰開發全新產品

美法院復審裁定三星向蘋果支付2.9億美元賠償

三星智能手機會“孤島化”嗎?

【相機再定義】(2)探尋GoPro暢銷的軌跡

 

加拿大黑莓公司(BlackBerry)11月25日公布了主要管理人員的人事變動。首席運營官(COO)Kristian Tear和首席營銷官(CMO)Frank Boulben將離職,首席財務官(CFO)Brian Bidulka也將辭職。 

黑莓曾在9月份公布了由加拿大投資公司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等組成的企業聯盟收購該公司的計劃,但在11月撤銷了該計劃。轉而向Fairfax和多家機構投資者發行可轉換債券,籌集到了10億美元的資金。 

與此同時,黑莓還辭退了首席執行官(CEO)Thorsten Heins,由美國Sybase(2010年被德國SAP收購)前總裁兼首席執行官John Chen擔任董事會董事長兼臨時CEO。 

Bidulka辭去CFO職位后,在2013財年底(2014年2月底)之前仍將留在黑莓擔任Chen的特別顧問。新任CFO將由原審計主管、高級副總裁兼控制官James Yersh擔任。 

Chen對離開黑莓的Tear和Boulben表示感謝,同時表示“我期待著與全球富有才華的工程師隊伍、銷售和營銷團隊展開更加直接的合作,以此促進黑莓的重建和改革”。Chen沒有提及Tear和Boulben的繼任者。 

另外黑莓還宣布,從2007年開始擔任該公司董事的Roger Martin已經辭職。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和《紐約時報》等媒體報道,Boulben和Tear是Heins擔任CEO時招集的人才,他們與Heins一樣都因“BlackBerry 10”產品失敗而被追究責任。另外,Martin辭職后,黑莓董事會隻剩下7人,而其余成員都是最近被任命的。(作者:鈴木英子,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