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索尼智能手表,Xperia的“好搭檔”?

2013年12月04日10:03    

【相關新聞】

智能手機大戰第二幕:可穿戴終端掀起“眼”“腕”“體”爭奪戰

2014年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有望與個人電腦持平

HIS推測微軟“Xbox One”建議零售價與制造成本僅差28美元

IDC預測2013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增40%

智能手機大戰第二幕:“新潮流”要由我們引導

 

●通信規格:藍牙3.0●尺寸:寬42×長41×厚9mm●重量:23.5g(僅表身)、48g(含表帶)●顯示屏:1.6英寸(220×176像素)、支持觸摸操作●電池續航時間:3∼4天(通常使用、手表功能始終打開的情況下)

索尼推出的“SmartWatch2”(SW2)是可與索尼的安卓智能手機“Xperia”聯動的手表。能通過手表確認Xperia收到的郵件,還能輸入電話號碼通過Xperia打電話。利用藍牙與Xperia連接,支持NFC,隻需把SW2放到Xperia的背面即可完成連接設定等。

液晶屏支持觸摸操作。按鈕的配置和基本操作與安卓智能手機相似,用慣了安卓手機的用戶能輕鬆操作。手表的表盤可在數字時鐘、模擬時鐘等5種類型中選擇,也可以通過“谷歌商店”追加。
利用時鐘以外的功能時要通過藍牙與索尼的安卓智能手機“Xperia”連接。支持NFC,藍牙的連接設定能輕鬆完成。

SW2配備的1.6英寸液晶屏上顯示的畫面在天氣良好的室外也能看清。充滿電大約可實際使用2天。充電需要約1小時30分,可使用Xperia的充電器。 

重48克、厚9毫米的薄型輕量表身,佩戴感與普通手表一樣。液晶屏亮度高,在室外也容易看清畫面。具備防水防塵功能。
SW2未配備揚聲器和麥克風,不具備通話功能。不過,可以輸入電話號碼通過Xperia打電話,來電時能執行“接聽”和“挂斷”等操作。來電通過振動提醒。
還能瀏覽郵件。雖然文字大小僅3毫米左右,不過復雜的漢字等也能准確識別。安裝應用后,不僅是郵件,還能確認“推特”和“臉書”的信息。

安裝SW2專用應用后還能進一步擴大用途。比如,可經由Xperia從網絡上獲取推特、Facebook的消息、新聞、當前所在地周邊的地圖以及電車晚點的信息等,在SW2上顯示。這些信息有更新時,會通過振動提醒用戶並在畫面上顯示更新內容。另外還有通過SW2遠程操作Xperia攝像頭的應用。

為SW2安裝專用應用后,可以顯示天氣預報和新聞,還能遠程操作Xperia的攝像頭。在Xperia上安裝上圖中的SW2專用應用后,通過藍牙導入SW2中。

需要注意的是,SW2上沒有配備揚聲器,因此隻能通過振動發出提醒。(作者:田代祥吾,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