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聯想能否顛覆智能手機市場的“常識”?

2013年12月05日08:27    

【相關新聞】

低價位3D打印機競相登場,開放源碼為基礎比拼獨特功能

索尼智能手表,Xperia的“好搭檔”?

智能手機大戰第二幕:可穿戴終端掀起“眼”“腕”“體”爭奪戰

2014年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有望與個人電腦持平

HIS推測微軟“Xbox One”建議零售價與制造成本僅差28美元

 

聯想集團2013年迅速擴大了智能手機銷售業務。大多數人隻知道聯想是個人電腦廠商,但實際上,該公司還是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機廠商,在中國市場,其智能手機銷量甚至遠超蘋果,排在第二位。聯想於2011年正式涉足智能手機業務,在短短兩年時間裡就爬上了頂峰,這一成就的原動力來自於完善的新興市場戰略,以及每年開發約50款機型的多產體制。 

聯想在中國開設的專賣店。店內裝修以白色為主基調。

聯想已開始在印度、印度尼西亞等11個國家銷售智能手機。該公司還計劃進軍2014年以后銷量也有望增長的5個以上的新興市場。該公司打算進入智能手機銷量增長明顯的新興市場,以擴大市場份額。聯想集團首席執行官(CEO)楊元慶表示:“在涉足智能手機市場的初期階段,聯想不會追求利潤。進攻智能手機市場時優先考慮的是擴大份額。”

還投放了899元的低價智能手機

配備5英寸液晶顯示屏、售價卻隻有899元的A590等機型,新興市場國家的消費者也能夠買得起。聯想還向市場投放了高功能機型,但價格比其他公司的產品便宜。比如,2013年6月推出的“K900”為2999元,厚度隻有6.9mm,比蘋果“iphone 5S”還要薄。功能也十分充實,配備了1300萬像素高畫質相機等。

K900的價格低於蘋果定位於低價版的“iPhone 5C”。在中國,尚未銷售iPhone的第一大手機運營商中國移動何時銷售iPhone成了備受關注的焦點。但在聯想統管智能手機業務的克裡斯·密爾華德(Chris Millward)說:“K900具有價格競爭力,最重要的是手機性能極具吸引力。就算中國移動開始銷售iPhone,我們對自己的產品也充滿信心。”

聯想為實現“戰勝iPhone”的目標而採取的措施是提高品牌號召力。

除了智能手機之外,還銷售與夏普共同開發的智能電視。

措施之一是增加隻銷售聯想產品的“聯想專賣店”。位於北京市中心的專賣店以白色為主基調,店內布置與蘋果專賣店相似。入口處成排地擺放著聯想生產的智能手機,牆上整齊地挂著智能手機使用的耳機及專用護套等。向裡面走,還會看到最新款筆記本電腦,以及與夏普聯合開發的智能電視。聯想與蘋果一樣設立了自己的專賣店,並加快了提高品牌形象的步伐。該公司計劃在北京市內增設三家聯想專賣店。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