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英媒:美英情報機構監控在線游戲聊天記錄

2013年12月13日09:23    

【相關新聞】

微軟攜手歐美政府重挫ZeroAccess僵尸網絡

夏普的“電子記事本”能否拉開電子文具時代的序幕?

IT成熟度調查:中國第一,日本墊底

【Square沖擊】(2)智能手機支付蘊藏的爆發力

富士通智能手機為何能在日本品牌集體“兵敗”中存活?

 

英國《衛報》12月9日報道稱,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員工愛德華·斯諾登(Edward Snowden)提供的機密文件顯示,美國國家安全局(NSA)與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信總部(GCHQ)合作監控在線游戲的聊天記錄。美國多家媒體(《福布斯》、《紐約時報》和CNN等)隨后也報道了這一消息。 

據《衛報》報道,NSA和GCHQ構建了旨在從微軟的在線游戲服務“Xbox Live”大量收集信息的功能,並嘗試向熱門在線游戲“World of Warcraft”和“Second Life”的社區派遣特工人員以獲取信息。 

從2008年的一份名為“Exploiting Terrorist Use of Games & Virtual Environments”的文件可以看出,NSA認為,作為監控對象的外國情報人員等可能混入了在線游戲社區。 

但是,並沒有証據顯示NSA確實發現了恐怖分子的計劃,也不清楚NSA瀏覽了多少在線游戲用戶的個人信息、監聽了多少聊天記錄。另外,不清楚NSA是否訪問了與恐怖主義沒有關系的美國用戶的數據。(作者:鈴木英子,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