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微軟攜手歐美政府重挫ZeroAccess僵尸網絡

2013年12月12日08:48    

【相關新聞】

IT成熟度調查:中國第一,日本墊底

【Square沖擊】(2)智能手機支付蘊藏的爆發力

富士通智能手機為何能在日本品牌集體“兵敗”中存活?

【Square沖擊】(1)掀起“后喬布斯”時代的支付革命

佳能發布提高AF速度的第二款無反相機“EOS M2”

 

微軟12月5日宣布,該公司與歐美各國政府等合作,成功關閉了大規模僵尸網絡“ZeroAccess”(別名Sirefef)的一部分。

ZeroAccess會挾持“谷歌”、“必應”和“雅虎”等主要搜索引擎的搜索結果,誘導用戶點擊以非法賺取廣告費等。估計ZeroAccess已經感染了約200萬台計算機,每月獲利270萬美元。

微軟此次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總部設在荷蘭海牙的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以及美國A10 Networks等技術企業合作,實施了打擊僵尸網絡的行動。

此次,微軟在法院的批准下,切斷了點擊欺詐中使用的18個IP地址與美國國內大量計算機之間的通信﹔還控制了與ZeroAccess相關的49個域名。另一方面,歐洲刑警組織在拉脫維亞、盧森堡、瑞士、荷蘭和德國等18個IP地址所在國家執行搜查令,查封了ZeroAccess的服務器。

微軟稱,由於ZeroAccess的復雜性,所以此次打擊並未使ZeroAccess完全關閉,但對其造成了沉重打擊。

近三年裡,這已經是第八次打擊僵尸網絡的行動,是微軟自11月宣布開設網絡犯罪對策研究中心“Cybercrime Center”以來的第一次。(作者:鈴木英子,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