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IT成熟度調查:中國第一,日本墊底

2013年12月11日10:31    

【相關新聞】

【Square沖擊】(2)智能手機支付蘊藏的爆發力

富士通智能手機為何能在日本品牌集體“兵敗”中存活?

【Square沖擊】(1)掀起“后喬布斯”時代的支付革命

佳能發布提高AF速度的第二款無反相機“EOS M2”

聯想能否顛覆智能手機市場的“常識”?

 

易安信(EMC)日本公司12月6日舉行說明會,介紹了美國EMC以全球企業和政府機構為對象實施的IT戰略及基礎設施調查。這項調查在全球16個國家實施,共對3200人進行了採訪調查,統計了受訪者對IT可用性、安全性、數據備份及恢復等問題的回答結果。 

調查以1∼100分對各組織的IT成熟度水平進行評價,成熟度最高的國家是中國(65.2分)。 

與其他國家相比,中國的企業和組織中IT部門決策者回答“正在集中導入持續可用性、高度安全性、整合型備份及恢復技術”的比例最高。 

第二名是美國(61.8分),接下來是南非(60.9個分)和巴西(53.8個分)。日本的IT成熟度在16個國家中最低(38.8分)(照片1)。 

照片1:各國家的IT成熟度得分

EMC將IT成熟度分為“領先水平(Leaders)”、“已經導入(Adopters)”、“評估階段(Evaluators)”和“落后(Laggards)”四個階段。EMC日本公司營銷本部本部長上原宏指出,“成熟度越高,數據丟失、故障時間和安全漏洞等的影響越小”。 

具體而言,全部的回答者中隻有27%表示核心應用的數據恢復時間在1分鐘以內,而在進入成熟度水平最高的“領先水平”的企業中,53%回答稱能夠在幾分鐘甚至更短的時間內恢復數據。 

另外,在處於“領先水平”的企業中,有76%認為可通過所有的實例將丟失數據“100%恢復”﹔而在成熟度較低的區段中,持有相同想法的企業隻有44%。 

事實上,關於故障時間帶來的經濟損失,上原表示“領先企業的損失隻有落后企業的65%”,強調了成熟度的重要性。 

通過此次調查發現,日本的成熟度最低。關於其原因,上原指出是“日本企業認為網絡攻擊等與己無關,覺得隻要採取傳統的安全對策就可高枕無憂。另外,對於與銷售額沒有直接關系的安全對策,投資優先度較低”。 

而且,上原還表示,“採用重復數據刪除等最新技術將有利於削減總成本。另外,數據泄露、身份被冒充、賬號被劫持等很有可能成為會導致破產的風險”,希望這些信息能讓企業開始考慮導入最新的技術。(作者:藤本京子,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