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武藤工程推出低價位3D打印機

2013年12月09日08:43    

【相關新聞】

歐洲公布新車二氧化碳排放量,探討調整中期目標

自動剎車真的安全嗎?

用iPhone能實現自動駕駛嗎?

東京車展概念車薈萃,“上市可能性”有多少?

【終極環保車之戰】(下)更換電池方式或成為電動汽車勝出的殺手?

 

日本武藤工程公司(Mutoh Engineering)開始銷售自主開發的個人用3D打印機“Value 3D MagiX MF-1000”。價格為20萬日元(不含稅,約1.2萬元人民幣)。目前已開始接受預訂,將在2014年1月6日開始供貨。

圖1:“Value 3D MagiX MF-1000”的外觀。

為實現高精度化,採用了在提高機殼剛性的同時從兩側支撐造型台的方法。通過這一措施,提高了造型台及打印頭的相對位置精度,最小積層厚度可達到100μm(最大積層厚度為500μm)。最大造型尺寸為縱長200×寬200×高170mm。

圖2:“Value 3D MagiX MF-1000”正在造型。

造型方式與大多個人用3D打印機一樣,採用熱溶解積層法,由內置加熱器的可動打印頭溶解樹脂並噴出。MF-1000的造型台帶加熱器,可抑制由樹脂的劇烈溫度變化造成的收縮及曲翹。可動打印頭配備2個冷卻扇,能快速冷卻造型物。機殼由丙烯制造的保護罩覆蓋,可防止受周圍氣流影響產生的冷卻不均。

圖3:裝在打印頭上的兩個冷卻扇。

憑借這些措施,在提高造型精度的同時,在無支撐部的情況下對跨接及懸空等部分造型的可能性也得到提高。

造型使用的材料(絲線)有ABS(丙烯?-丁二烯-苯乙烯共聚樹脂)樹脂和PLA(聚乳酸)兩種。標准絲線的直徑為3mm,不過,通過更換打印頭還可使用直徑為1.75mm的絲線。絲線的卷軸設置在機殼上部。絲線的價格為1卷(材料1kg)5000日元(不含稅,約300元人民幣)。產品出廠時將附帶7種顏色(白、紅、黑、藍、熒光綠、熒光橘、半透明色)的絲線,今后還將增加顏色數量。

軟件方面,控制軟件採用“Pronterface”,切片軟件採用“Slic3r”和開源的免費軟件。

裝置的外形尺寸為縱長500×寬550×高530mm,重量為17kg。其他耗材方面,還備有6000日元(不含稅,約360元人民幣)的聚?亞胺帶以及1萬日元(不含稅,約590元人民幣)的加熱頭。(作者:中山力,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