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BONSAI LAB推出不到10萬日元的小型3D打印機

2013年12月10日09:22    

【相關新聞】

武藤工程推出低價位3D打印機

歐洲公布新車二氧化碳排放量,探討調整中期目標

自動剎車真的安全嗎?

用iPhone能實現自動駕駛嗎?

東京車展概念車薈萃,“上市可能性”有多少?

 

日本BONSAI LAB公司將推出外形尺寸為長250×寬250×高270mm的小型3D打印機“BS01(BONSAI Mini)”。這是該公司與S.LAB公司合作開發的產品,通過Kibidango公司經營的眾籌網站“kibidango”,從12月6日0時開始接受預訂。

【圖1】外形尺寸為長250×寬250×高270mm的小型3D打印機“BS01(BONSAI Mini)”。

BONSAI LAB此前的主要業務是3D打印技術相關信息發布和咨詢服務,S.LAB則擁有機床及材料相關的技術和經驗。S.LAB於2013年6月推出了自主品牌的3D打印機“MOTHMACH 3DP222”等,BS01沿用了其基本構造。BS01跟3DP222的不同之處是,外形尺寸和最大造型尺寸均比3DP222小。

BS01採用從內置加熱器的可動打印頭噴出樹脂的熱溶解積層(Fused Filament Fabrication)法。最大造型尺寸為長150×寬130×高100mm。造型材料支持PLA(聚乳酸)和ABS(丙烯?-丁二烯-苯乙烯共聚樹脂),備有兩款機型,一款是隻能使用PLA的機型,另一種是PLA和ABS都可使用且帶加熱頭的機型。PLA和ABS絲線的直徑都是1.75mm,均有12種顏色(其中有兩種熒光色)。

標准噴嘴直徑為0.4mm,還可選配直徑為0.2mm、0.3mm和0.5mm的三種噴嘴。建議積層間距為100μm,各軸的理論分辨率為Z軸(上下方向)0.3μm、X軸和Y軸(水平方向)14μm。造型速度方面,造型時的打印頭速度為100m/s,快進速度為200mm/s。

機身重約5kg。框架採用以木質纖維為原料的成形板MDF(中密度纖維板)。外裝用水性涂料上色,有暖灰色、米白色、鮮莓色、水藍色及蘋果綠五種顏色。

【圖2】“BS01(BONSAI Mini)”的各種顏色。共有5種顏色。

【圖3】“BS01(BONSAI Mini)”的背面。可以看到安裝材料的軸和輸出材料的馬達。

價格(含稅和運費,並附帶噴嘴清潔套裝)方面,PLA款需自行組裝的套件為8.98萬日元,組裝好的成品為9.98萬日元﹔ABS/PLA款套件為9.48萬日元,成品為10.98萬日元。各款(成品)再加3萬日元,還可享受1年以內出現故障時免費使用備用機的服務。造型材料(絲線)的價格方面,PLA和ABS的兩種夜光色均為4630日元(含稅和運費),其他10種顏色為4130日元(含稅和運費)。噴嘴價格為1000日元。

幾家公司還打算開設3D打印機用戶社區,提供和分享最新技術以及解決問題等的相關信息。

BS01在眾籌網站上採用“獎勵制”模式進行籌資。這種模式規定,在期限內達到目標金額(BS01是200萬日元)則視作籌資成功,項目確立。BS01的籌資期間為2013年12月6日0時∼26日24時(27日0時),共21天。將通過Kibidango經營的眾籌網站“kibidango”受理訂單。另外,PLA款(套件)將以7.98萬日元(含稅和運費)的價格限量銷售20台。

今后,將增加造型材料的顏色種類,還將支持聚?胺(PA)“尼龍”。另外,到2014年3月,通過購買選配件,還能配備兩個造型打印頭。(作者:中山力,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