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三星、台積電和美光佔據半導體產能前三甲

2014年01月15日08:22    

【新聞鏈接】

酷睿i與奔騰哪個更快?判斷CPU的性能不能隻看品牌

彎曲屏等提高設計自由度的顯示器技術崛起

ARM、台積電和高通:水平分工強勢企業挑戰英特爾

半導體與生物技術融合形成巨大沖擊力

積水化學等全球首次室溫試制出薄膜型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

美國市場調查公司IC Insights日前公布了截至2013年12月的半導體產能排行榜。其中排在第一名的是韓國三星電子公司,其產能佔到整個行業的12.6%。換算成200mm晶圓處理能力,該公司的產能是186.7萬塊/月。其大部分產能用來生產DRAM和閃存。 

截至2013年12月的半導體產能排名。換算成200mm晶圓處理能力。單位為千塊/月。(資料:IC Insights公司)

截至2013年12月晶圓處理能力按口徑排名的前十名。(資料:IC Insights公司)

第二名是專業代工企業台灣台積電公司(TSMC),其產能為147.5萬塊/月。美國格羅方德公司(GLOBALFOUNDRIES)、台灣聯華電子公司(UMC)也進入了前十名,這三大代工企業的產能在整個行業中約佔17%。 

第三名是2013年7月完成爾必達存儲器公司收購的美國美光科技公司。2013年1月,美光與台灣南亞科技公司簽訂了供貨協議,將雙方合資的台灣華亞科技公司(Inotera Memories)產量95%以上的產品供應給美光。美光通過該協議和收購爾必達公司,大幅增加了產能,從2012年底的第六名上升到了第三名。 

第四名是合作開發和生產閃存的東芝-晟碟聯盟,第五名是韓國SK海力士公司。第六名是英特爾公司。英特爾在2011年底曾排在第三名,但由於2012年減持了其與美光合資成立的閃存生產公司——美國IM Flash Technologies的股份,使得名次下滑。(作者:赤?麻實,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