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拍攝者也在畫面中,佳能發布新款“畫中畫”數碼相機

2014年01月10日10:01    

【相關新聞】

中國英特爾物聯院展出三大物聯網技術平台和創客文化

“iPhone 5s”銷量全球奪冠,蘋果在中國躍居第三

鬆下無反“LUMIX GM1”:以“小型高檔”獨樹一幟

拆解耐克的腕帶型活動量計:電池隻有72mAh

從Nexus 5看“領先一步的標准互聯網終端”

佳能美國公司於2013年1月6日發布了袖珍數碼相機的新產品“PowerShot N100”。該產品的特點是在背面液晶顯示屏的上方配備了小型子攝像頭(Sub Camera),具備“Dual Capture Mode”,可在主攝像頭拍攝的照片中疊加拍攝者的表情並形成一張照片。 

佳能美國公司發布的袖珍數碼相機新產品“PowerShot N100”。具備與熱門高級袖珍數碼相機“PowerShot S120”同等的畫質,配備可同時拍到拍攝者與被攝者的獨特功能

PowerShot N100是一款全新概念的袖珍數碼相機,沿襲了2013年4月在日本上市的“PowerShot N”的特點,沿用了PowerShot N的一些特色裝備,比如可向上翻轉的液晶顯示屏等。不過,不同於將快門按鈕和變焦杆的功能分配給鏡頭周圍控制環部分的PowerShot N,PowerShot N100配備與普通數碼相機相同的快門按鈕和變焦杆,估計是為了在採用全新功能的同時注重袖珍數碼相機獨有的易用性。 

N100的感光元件採用1/1.7英寸的高感光度CMOS傳感器,鏡頭為35mm等效焦距為24∼120mm的5倍光學變焦鏡頭(廣角側的開放F值為F1.8)。這些配置與2013年9月上市的高級袖珍數碼相機“PowerShot S120”相同,畫質與PowerShot N相比肯定有大幅提高。 

PowerShot N100在美國的售價為349.99美元(約2120元人民幣),預定2014年5月在美國上市。雖然尚未在日本發布,不過很可能會在2月13日於橫濱市太平洋橫濱國際會展中心開幕的相機器材展會“CP+2014”上公開。

PowerShot N採用接近正方形的個性化機身,而PowerShot N100則採用普通袖珍數碼相機的風格。外觀類似於PowerShot S120

液晶顯示屏的上方配備類似智能手機內置攝像頭的小型攝像頭。可利用這個攝像頭拍到拍攝者

背面的液晶顯示屏可大幅向上翻轉。將顯示屏抬高90度后讓攝像頭對准下方,便能夠以舒服的姿勢從正上方拍攝料理等

鏡頭的周圍沒有配備控制環等,採用與普通袖珍數碼相機相同風格的快門按鈕和變焦杆。內置彈出式閃光燈

受到最近一兩年袖珍數碼相機市場急速縮水的影響,相機廠商正在尋求變革。PowerShot N100大力宣傳“可將對方和自己同時收納在一張照片裡”的新功能,這項新功能可以解決“旅行和休閑時沒有一張照片拍到一直充當攝影師角色的爸爸”這一遺憾,估計將作為2014年的數碼相機發展趨勢而備受關注。PowerShot N100可確保與高級袖珍數碼相機同等的畫質,同時還具有實用性,這點備受好評。希望能盡快在日本上市。(作者:磯修,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