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旭硝子成功生產出0.05mm厚的玻璃卷

2014年06月03日08:30    

【相關新聞】

豐田專為汽車零部件舉行技術發布會的原因

大眾發布有PHEV款、泊車輔助系統的第八代“帕薩特”技術概要

日本Dynatech的自動剎車試驗系統,可模擬與過馬路行人同步及碰撞

豐田為混動車配備SiC功率半導體,欲將燃效提高10%

三菱重工推進油壓混合動力車開發

 

日本旭硝子將全球最薄的0.05mm厚的超薄浮法玻璃“SPOOL”成功地卷成了長100m、寬1150mm的卷狀。SPOOL可以用於柔性顯示器、有機EL照明及觸摸面板等用途。

將玻璃卷成卷狀(資料:旭硝子)

把玻璃卷成卷狀,便可支持客戶企業目前正在開發的卷對卷生產工藝。旭硝子還在開發客戶企業無需變更生產線即可使用超薄玻璃的積層基板技術。

0.05mm厚的超薄玻璃“SPOOL”(資料:旭硝子)

另外,旭硝子將在2014年6月3日於美國聖地亞哥市開幕的展會“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SID)”上展示SPOOL超薄玻璃。(作者:赤? 麻實,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