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FDK發布鐵氧體材料的功率電感器,直流疊加特性超過金屬品

2014年07月14日09:08    

【新聞鏈接】

別了SATA!SSD接口轉戰PCIe和NVMe

The Machine:惠普新一代計算機開發項目

在玻璃基板上造LED,東京大學利用濺射法實現

夏普的中小型液晶面板業務,成敗要看IGZO的實力

“瞄准10年后”——引發電網變革的超高耐壓器件

日本FDK公司2014年7月8日宣布,開發出了使用鐵氧體材料的功率電感器新產品“MCP2016D”。瞄准的用途為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及數碼相機等便攜電子設備的電源電路等。

此次的新產品。圖片由FDK提供。

據FDK介紹,移動終端的電源電路使用的功率電感器要求實現較高的額定電流,使用金屬材料的功率電感器的使用比例趨於增加。不過,金屬產品雖然可獲得良好的直流疊加特性,但在高頻區域存在伴隨渦流損耗的增加會出現磁芯損耗增大這個弱點。

直流疊加特性的示例。圖片由FDK提供。

因此,FDK為了發揮鐵氧體材料具有的高電磁轉換效率特性,運用了自主開發的“鐵氧體材料技術”、“電磁電路設計技術”及“工藝技術”。利用這些技術,使鐵氧體功率電感器實現了比金屬產品更出色的直流疊加特性,並降低了高頻區域的電阻。實際上,與FDK以往的產品“MIPSZ2016DFR”相比,此次新產品的電流升高了約60%,電阻降低了約30%。

FDK表示,使用新產品,即便在節省空間的要求下,也可構成大電流用途的電源電路。另外,還可在高頻工作的電源電路中實現高轉換效率。今后該公司還將繼續挖掘鐵氧體材料的更大潛力,擴充包含此次新產品在內的“MCP系列”的產品線。

FDK將在2014年7月23日∼25日於東京有明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的“TECHNO-FRONTIER 2014”上展出此次的新產品。(作者:小島 郁太郎,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