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小米手機用戶APP利用時間超過iPhone

2014年07月14日09:29    

【相關新聞】

中國手機中國造

向視網膜照射激光的HMD,日本QDLaser等推進實用化

以行駛裡程計算保費!大數據掀起日本車險革命

小米智能手機銷量激增

佳能EOS M2增加彩色款,還將投放雙變焦鏡頭套機

中國小米手機用戶使用APP的時間比iPhone要長。——分析移動終端APP使用情況的美國Flurry公司於當地時間2014年7月8日公布了這一調查結果。

銷量猛增的智能手機廠商小米

在 Flurry開展這種調查的6年間,從來沒有一款安卓智能手機的APP使用時間超過iPhone。據稱此前iPhone的APP使用時間一直遠遠超過其他智能手機。

Flurry在2014年1月的一個月時間,隨機選取在中國使用的2.3萬部智能手機進行了調查。結果表明,將iPhone的人均APP使用時間作為100%,那麼小米手機的APP使用時間為107%,三星智能手機為86%,宏達電的智能手機為73%,其他公司的智能手機(安卓)為71%。Flurry指出,“在這項調查中,我們第一次看到安卓智能手機超過了iPhone”。

小米最近的銷量猛增,其在中國市場上的份額已經超過蘋果。另外,該公司前段時間宣布,2014年上半年的銷量比1年前增長了271%。

Flurry的調查顯示,小米用戶使用多媒體、娛樂及工作類APP的時間比較多。而使用社交、即時通訊及游戲等的時間比較少。

另外,Flurry還分析了小米的用戶群體。Flurry指出,小米用戶的年齡層在18∼34歲,大多是年輕商務人士。這個用戶群體是中國正在迅速擴大的消費群體,也是支撐中國新型消費主導型經濟的主要動力。有分析師懷疑小米相對於三星及華為等競爭對手的競爭力,但Flurry指出,小米確實贏得了強大的用戶群。(作者:小久保 重信,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