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純電動車電池三年就劣化?日產公布LEAF更換電池價格

2014年07月16日09:38    

【相關新聞】

為何說聯網汽車很危險?

5指機械手宛如人手,能抓生雞蛋而不破

大陽日酸開發出不用助焊劑的鋁?焊技術

日產投放第二款EV,寄命運於商用車輛

電裝的制造革新,目標為兩個“減半”

日產從2010年就開始在美國銷售純電動汽車“LEAF”(聆風)。但日產北美公司一直沒有公布更換電池的價格。現在,這種情況終於有了改觀。日產於6月27日宣布,LEAF的24kWh電池定價為5499美元。

這一價格已經考慮了回收舊電池退還的1000美元,所以實際上電池單價為6499美元。另外,如果是2011年款和2012年款LEAF,需要另付225美元購買安裝套件。

日產北美公司是在LEAF用戶使用的在線留言板上發布了電池價格的。以這種形式公布電池更換價格,可見日產北美公司非常重視LEAF用戶的交流社區。

LEAF更換電池的價格平均到每kWh約合270美元。很多LEAF用戶對這一價格感到吃驚,因為比他們想象得便宜。在線留言板上有個用戶說:“這簡直是6月份就迎來了聖誕節!”。

在美國,很多消費者認為LEAF等純電動汽車的技術升級很快,如果一直不公布LEAF更換電池的價格,與其買一輛,不如租一輛。而這次價格公布以后,估計不打算租而打算買的用戶會增加。

另外,這次推出的LEAF更換電池將配備於2015年款LEAF,採用了在溫暖氣候下比原電池更耐用的技術。因此,有的消費者決定換購新款LEAF,也有消費者決定租期到期后購買LEAF。據說某個用戶在聽到更換電池的消息以后,帶著自己12歲的孩子去了停放LEAF的車庫,對孩子說:“這輛車將成為你的第一輛車”。

筆者也在2011年7月買了一輛2011年款LEAF。到2013年11月,才跑了大約3萬英裡(約4萬8000公裡),電池容量就開始減少。現在,充一次電可行駛的距離縮短,筆者一直有點擔心。在購買LEAF的時候,有人預測購買電池要花約1.5萬美元,但結果價格比較便宜,這讓筆者安心了一些。(作者:PhilKeys,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面向美國市場的2011年款LEAF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