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奔馳新款C級在日本上市,車身的48%採用鋁合金

2014年07月16日09:45    

【相關新聞】

為何說聯網汽車很危險?

5指機械手宛如人手,能抓生雞蛋而不破

大陽日酸開發出不用助焊劑的鋁?焊技術

日產投放第二款EV,寄命運於商用車輛

電裝的制造革新,目標為兩個“減半”

梅賽德斯·奔馳日本公司於2014年7月11日在日本發布了奔馳新款“C級車”,有配備1.6L及2.0L排量直噴渦輪發動機的兩種車型。

新款C級車的售價,“C180”為419萬日元起,在車身大量採用鋁材料的汽車中屬於最低價位。梅賽德斯·奔馳日本社長上野金太郎在發布會上充滿期待地說:“希望用戶能夠感受到梅賽德斯的誠意。”

圖1:梅賽德斯·奔馳日本公司社長上野金太郎
圖2:白車身的48%採用鋁合金

據梅賽德斯·奔馳日本介紹,新款C級的設計主題是Agility(敏捷)和Intelligence(智能)。該車白車身的48%使用鋁合金材料,使車身重量減輕了70kg,即便配備排量更小的增壓發動機,也能實現充分的行駛性能。而且,新款C級還配備了與高檔車型“S級”幾乎相同的安全駕駛輔助系統,具備“最高級別的舒適性和安全性”。

圖3:外板除后圍側板之外全部使用鋁合金
圖4:C250的發動機艙

外板和骨架均使用了鋁合金。外板方面,除了后圍側板,前后蓋、擋泥板、車門及車頂均由鋁合金制成。另一方面,雖然骨架多為鋼板制造,但前后安裝懸挂系統減振器的部分均由鋁壓鑄材料制成。使用了9個大尺寸鋁壓鑄部件,與鋼板接合時使用了被該公司稱作“ImpAct(Impulse Accelerated Tacking)”的鉚釘。這種鉚釘採用類似釘子、釘入部分刻有細小螺紋的形狀,從一側高速釘入來接合重疊的鋁材和鋼材。據該公司介紹,正是開發出了這項可在極短時間內接合鋁材和鋼材的技術,才使大量使用鋁合金成為現實。

圖5:儀表板

發動機有新開發的1.6L渦輪發動機和以前就在使用的2.0L渦輪發動機兩種。C180使用前者,C200和C250使用后者。最高輸出功率和最大扭矩方面,C180為115kW、250N·m,C200為135kW、300N·m,C250為155kW、350N·m。這些發動機與7速自動變速箱配套使用,使JC08模式下C180的燃效達到17.3km/L,C200的燃效達到16.5km/L(C250將在2014年秋季導入,燃效未知)。C180的車身重量為1490kg,減輕到了1.5噸以下。

圖6:門飾板
圖7:后座

C200及C250均標配由S級車開始採用的由立體攝像頭和雷達組成的安全裝備。該裝備被稱作雷達安全套裝,由立體攝像頭、一個77GHz雷達和5個25GHz雷達構成,還實現了帶行人檢測功能的自動制動、可檢測到突然出現的行人或車輛的制動輔助、含有轉向輔助功能的ACC(主動巡航控制)等功能(C180可選配,價格為19.54萬日元)。

另外,此次還為所有車型設置了名為“Agility Select”的行駛模式選擇功能,有“節能”、“舒適”、“運動”及“運動+”四種模式可選,可以調整轉向系統、動力傳動系統、怠速停止機構及空調等的設置。而且,裝有空氣懸挂系統的車型還能更改懸挂的設置。(作者:林 達彥,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