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LG發布18英寸柔性及半透明有機EL顯示器,曲率半徑達到3cm

2014年07月16日09:56    

【相關新聞】

智能手機品牌排名:蘋果為何被三星反超?

可穿戴顯示器:兼有超低功耗和高畫質(上)

小米手機用戶APP利用時間超過iPhone

豐田談車載以太網:2020年開始全面導入

DeNA公布個人基因檢查服務“MYCODE”,可檢查多種癌症基因

LG顯示器公司宣布開發出了18英寸柔性有機EL顯示屏和18英寸半透明有機EL顯示屏。該公司還表示,“有信心在2017年之前開發出曲率半徑為10cm、光透射率達到40%以上、尺寸達到60英寸以上的柔性4K顯示器”。

圖片來自LG顯示器(下同)

這次開發的柔性有機EL顯示屏的像素為1200×810,最小曲率半徑達到3cm。據LG介紹,這是通過在柔性顯示器背板上採用聚?亞胺薄膜實現的。

另一方面,半透明顯示屏的光透射率為30%。液晶顯示屏中也有半透明類型,但LG顯示器指出,“現有透明液晶顯示屏的光透射率隻有10%左右”。(作者:野澤 哲生,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