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台灣分析師:5.5英寸iPhone6遭遇生產問題,上市恐推遲到明年

2014年07月18日08:33    

【相關新聞】

中國本土智能手機品牌崛起,迫使三星轉向越南生產

中國企業關注可穿戴——合力泰項目負責人談智能穿戴業務

可穿戴顯示器:兼有超低功耗和高畫質(下)

LG發布18英寸柔性及半透明有機EL顯示器,曲率半徑達到3cm

HTML5終於要走進汽車了嗎?

美國多家媒體(AppleInsider,MacRumors)於當地時間2014年7月14日報道,某著名分析師發布調查報告稱,蘋果計劃在2014年內上市的新一代iPhone(iPhone 6)在生產方面遇到問題,部分機型可能推遲到明年上市。

照片:5.5英寸iPhone或將推遲到明年上市。

據報道,以調查及預測蘋果新產品及上市時間而聞名的台灣凱基証券分析師郭明池在7月13日公布的調查報告中指出,iPhone6在生產上存在兩個問題。

一個是顯示屏問題。iPhone6在In-cell方式的觸摸板顯示屏中採用了新技術,但這導致成品率下降。另一個是為iPhone6新設計的金屬機殼的問題。這種機殼在新制造工序中出現了顏色不均的情況。

郭明池稱,顯示屏的問題是屏幕邊緣部分的觸摸反應遲鈍。這一問題顯示屏尺寸越大就越明顯。據傳,蘋果准備了屏幕尺寸為4.7英寸和5.5英寸的iPhone6。郭明池指出,5.5英寸機型在制造上的門檻更高。

另外郭明池還指出,5.5英寸機型採用的防刮藍寶石玻璃前面板今后還需通過跌落測試,但短期內無望合格。

根據上述情況,郭明池表示“最保守的預期”是:4.7英寸Phone6瞄准10∼12月的旺季上市,同時iPhone5s和5c展開打折促銷。而5.5英寸iPhone6,郭明池則預測可能會推遲到2015年上市,或者以極有限的數量在10月以后上市。(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