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4米车距80公里时速,汽车自动列队行驶向现实大步迈进【3】

2013年04月15日10:2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还公开了简易版系统

此外,为了推动技术的通用化,尽早将自动列队行驶投入实用,NEDO把车间通信、基于前方识别技术的车距控制,以及前方障碍物识别技术应用到了日本四家卡车厂商(五十铃汽车、日野汽车、三菱扶桑卡客车、优迪卡)的大型卡车中。这些车辆需要驾驶员控制方向盘,但领头车辆利用可追踪前方车辆的“自动巡航控制(ACC)”系统来行驶,而后方车辆可一边控制车距一边进行简易的队列行驶。

图8 车距为30米的简易队列行驶

演示了车间通信、基于前方识别技术的车距控制、采用前方障碍物识别技术的简易系统队列行驶。尽管需要驾驶员操作方向盘,但可以自动保持车距。

NEDO此次进行了车距为30米的队列行驶演示(图8)。内容包括,对前方低速车辆进行速度追踪、发现障碍物时的紧急制动,以及在乘用车切入第二辆与第三辆之间时将车距控制切换为通常的ACC。(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