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三星取代蘋果成為全球最大半導體產品用戶

2013年01月29日08:1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新聞鏈接】

未來的平板電腦可在桌面上“印刷”制成?

日本三大系統LSI商或於3月大重組,未來戰略仍難制定

全球鐵道車輛市場有望穩步增長,SiC逆變器備受關注

中國庫存或導致1月份大型液晶面板價格將快速下滑

2013年FPD市場展望:增長率低於5%,技術革新不會停止

美國市場調研咨詢企業高德納咨詢公司(Gartner)宣布,三星電子公司2012年的半導體需求(設計階段的購買金額)超過蘋果公司,躍居全球第一。2012年的全球半導體銷售額同比減少3%,為2976億美元,而三星的購買額卻同比增長28.9%、蘋果同比增長13.6%,以金額計算的購買量實現了增加。另外,在智能手機市場上處於劣勢的諾基亞公式的購買額同比大幅減少42.6%。

半導體購買金額排名(基於設計TAM),金額單位為美元。諾基亞2011年和2012年的購買額都不包括諾基亞西門子網絡(Nokia Siemens Networks)的部分,索尼2011年的購買額不包括索尼愛立信(Sony Ericsson)的部分。出處:Gartner

Gartner首席分析師山地正恆就半導體需求動向分析認為:“消費者的興趣正從個人電腦轉向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但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半導體使用量少於個人電腦,不足以解決因個人電腦市場低迷而出現的半導體需求縮小問題。另外,數據中心和通信基礎設施領域的雲計算化和軟件輕量化不斷推進,今后應該會推動半導體需求實現增長。” (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