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不斷進化的戶外裝備顛覆傳統戶外娛樂體驗

2013年01月24日11:37    

【相關新聞】

歐委會公布新環境行動計劃草案,確定9個優先課題

冰島:水力與地熱豐富,挑戰以氫取代化石燃料

土耳其:能源自給率低,意圖擴大地熱及風力

照明獨立控制系統推動節能,不用LED也可節電70%

日本研究人員開發出以裸藻為主要原料的微生物塑料

對於戶外裝備,“更輕”、“功能更高”是其發展趨勢。尤其是功能方面,正在推進高科技化。其中,隨著越來越多戶外運動愛好者對“行動日志”(Lifelog)的喜愛,最令人關注的要數能夠記錄“行動日志”的商品。下面,筆者就帶大家探尋幾款顛覆戶外運動娛樂傳統方式的新產品。

記錄日志、與智能手機聯動,滑雪樂趣大變樣

日本奧克利公司(Oakley Japan)的“OAKLEY AIRWAVE滑雪鏡”內置GPS,能夠自動記錄位置和速度等數據,還能夠把滑行日志上傳到個人電腦中津縣管理和公開,給滑雪帶來前所未有的新樂趣。

除此之外,這款產品還擁有其他劃時代的功能。滑雪鏡內置小型監視器,在佩戴時可以查看到速度以及地圖。如果幾位朋友都擁有這種滑雪鏡,大家還可以相互查看對方的位置,或是使滑雪鏡與智能手機聯動,顯示短信、來電,功能十分豐富。這樣一來,用戶在滑雪時就無需拿出智能手機,非常方便。

OAKLEY AIRWAVE滑雪鏡(日本奧克利)實際售價5.98萬日元。

信息浮現在眼前——這款滑雪鏡配備了加拿大Recon Instruments公司制造的平視顯示器。滑雪鏡內置GPS,除了位置、速度和海拔高度等信息之外,還能查看跳躍的滯空時間等,給滑雪帶來了全新的樂趣。使用“伙伴追蹤”功能可以查看預先登錄的伙伴的所在位置,非常方便。不愧是很多職業選手也青睞的奧克利,滑雪鏡的視野良好,更換鏡片也很簡單。雖然個頭較大,但並不算重。

配備專用遙控器。能夠與智能手機聯動播放音樂。

右眼鏡片下側內置監視器。

仿佛在觀看大約在前方1.5m處的寬度為35cm左右的畫面(示意圖)。

可以查看正在利用滑雪鏡或是專用應用的伙伴的位置(示意圖)。

用“自己的眼睛”進行拍攝,超廣角可拍攝出極具迫力的影像

最適合拍攝豐富場景的攝像機是索尼公司的“Action Cam HDR-AS15”。 索尼稱,在市場快速擴大的可穿戴攝像機之中,這款攝像機的“強項在於可以通過‘自己的視野’進行拍攝”。該產品機身很薄,便於佩戴在眼睛的高度,支持170度超廣角。影像極具迫力,暗處的畫質也相當不錯。

除了戶外,小型、高畫質的Action Cam還可以用於記錄駕車兜風的景色,或是挂在腰上從孩子的視角進行拍攝。對於希望上傳的視頻別具一格的人們來說,是“最強的幫手”。

Action Cam HDR-AS15(索尼)實際售價2.98萬日元。

隨著大企業的涉足,可穿戴攝像機的愛好者越來越多。其中,索尼的Action Cam具備了“輕量”、“高畫質”和“易用”三個特點。機身重量約為90克,非常輕巧,主機雖然不防水,但隻要套上附贈的防水套,就可以在最大水深為60米的水中進行拍攝。而且,這款相機還可以與智能手機聯動,進行遙控操作,易用性很好。配備了間隔拍攝、慢鏡頭等功能,還可以進行特殊攝影。配合使用固定支架,除了滑雪、旅游之外,在駕車兜風、兒童攝影等體育以外的場景中,也能夠拍攝出具有沖擊力的視頻。

抗沖擊力強的保護套。採用電子式手抖補償,適度消除了影像的晃動。

專業手套支持“觸摸操作”,特殊皮革自由操作智能手機

OUTDOOR RESEARCH Ms Ambit Gloves(A&F)實際售價1.554萬日元

在必須佩帶手套的滑雪場和冬季登山時,最令人頭疼的是操作智能手機和相機。號稱支持觸摸操作的手套很多,其中,OUTDOOR RESEARCH的“Ms Ambit Gloves”真正兼備了觸摸操作性和能夠抵御戶外環境的耐磨性。其秘密在於手掌和指尖的部分使用了納米技術的特殊皮革。在具備高保溫、防水性的同時能夠實現觸摸操作是這款產品的魅力所在。精密操作也比較容易。

以手掌和指尖為中心,貼附了可以進行觸摸操作的特殊皮革。

還可以進行細致的觸摸操作,縮放和滑動也非常順暢。

比T恤衫還輕的羽絨服!?

除此之外,下面還有幾款“比T恤衫還輕”的羽絨服、職業選手常用的多功能烹飪工具等備受關注的商品。

EX輕薄羽絨服(Mont Bell)實際售價1.88萬日元

最近,接連有廠家涉足輕薄羽絨服領域,銷售行情也相當不錯。其中,號稱最輕的是Mont Bell的“EX輕薄羽絨服”,重量僅為145克。保溫力強的珍貴羽絨與利用細到肉眼看不到的細線織成的特殊面料是極輕的奧秘。這種羽絨服比一件棉質T恤衫還要輕,穿著時幾乎感覺不到重量。主要用途是在登山時用來打底,保溫性好,在城市中也可以作為外套穿著。

使用900FP這種珍貴的鵝絨。收到專用袋中之后,體積小得驚人,僅為直徑10×長15cm。

“輕量”、“袖珍”、“高效率”,職業選手喜愛的多功能烹飪工具

JETBOIL SOL Titanium(Mont Bell)實際售價1.95萬日元。

JETBOI是每個登山愛好者都喜愛的爐具品牌。“JETBOIL SOL Titanium”是一款小型、多功能產品,炊具與爐具配套,重量僅為340克。該產品的最大的亮點在於熱效率高,燒開500毫升的水隻需2分15秒左右。1桶100克的燃氣罐可以燒12升開水。銷售商Mont Bell 說:“普通的商品據說會損失6∼7成的熱量,而JETBOIL僅為2成。”。在駕車遠游時也能派上用場。(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在零下6℃的惡劣環境下火力依然穩定。收放起來的尺寸為直徑10.4×高16.5cm。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