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Kantar調查:中國人對本國經濟狀況最為樂觀

2013年01月28日08:5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蘋果能否利用宏達電一“劍”刺中三星要害?

中小尺寸面板低迷,夏普或無奈考慮轉讓業務

“最有力老三”讓宏達電變身蘋果的刺客

【訪談】10年過后,日本企業的中國法人將“滿身疾患”

人口大國的人口危機:警惕陷入嚴重的少子老齡化進程

特斯拉汽車今春將在中國開設銷售店

有81%的日本人對自身的經濟狀況感到悲觀,94%認為本國的經濟狀況“非常差”或“差”﹔而在中國,這兩個比例分別隻有23%和11%。日前,從事市場調查業務的Kantar Japan公司公布了這一調查結果。

此次調查針對全球21個國家16歲以上的男女實施。對於本國的經濟狀況,除日本外,受到歐洲債務危機沉重打擊的西班牙有98%的人回答“非常差”或“差”,在21個國家中居首,意大利以93%次之,這3個國家均超過9成。

關於自身的經濟狀況,有81%的日本人回答“非常差”或“差”,在21個國家中最為悲觀。相比之下,西班牙和意大利國民雖然認識到本國的經濟狀況嚴峻,但對於自身的經濟狀況,回答“非常差”或“差”的僅佔63%和60%,遠遠低於日本。

回顧2010年和2011年的調查結果,對於自身經濟狀況,回答“非常差”或“差”的日本人為85%和81%,都超過了8成。Kantar Japan指出,從這一數據來看,日本人對自身的經濟狀況難以變得樂觀。

而另一方面,在經濟持續增長的中國和印度,對本國和自身經濟狀況比較樂觀的人較多。在印度,回答自身經濟狀況“非常差”或“差”的比例僅為14%,在21個國家中比例最低。而僅有11%的中國人認為本國的經濟狀況“非常差”或“差”,在21個國家中最低。對自身經濟狀況感到悲觀的人也隻有23%,僅高於印度。

另外,針對最近是否感受到壓力的問題,回答“感覺壓力很大”或“感覺有些壓力”的日本人為65%,在21個國家中比例最高。中國人同樣回答的比例為48%,略低於49%這一21個國家的平均值。

上述調查在中國、日本、印度、西班牙、意大利、美國、韓國、澳大利亞、俄羅斯、法國、英國、愛爾蘭、波蘭、德國、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加拿大、墨西哥、哥倫比亞、巴西及阿根廷實施。(日經能源環境網 供稿)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