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評測】聯想平板電腦“YOGA TABLET 8”實現嶄新使用方式【2】

2013年11月11日09:17    

日本版產品沒有SIM卡插槽

下面來看看YOGA TABLET 8的接口。電池圓柱體部分設有電源按鈕和耳機插孔,機身左側面設有microUSB接口,右側面設有音量調節按鈕。機身充電時使用microUSB接口。另外,同時按下電源按鈕和音量調節按鈕,可以拍攝屏幕截圖。

支架內設有microSD卡插槽(圖13)。旁邊設有MicroSIM卡插槽,在有的地區還支持3G通信,但在日本銷售的款式並不支持,採用了無法物理接入SIM卡插槽的構造(圖14)。

圖13:支架內設有microSD卡插槽

圖14:機身內部有SIM卡插槽,但日本版產品沒有

選配件有聯想生產的原裝護套。與普通平板電腦護套的不同之處在於採用了與YOGA TABLET 8的獨特形狀相稱的結構(圖15)。開合部分嵌有磁鐵,可以輕鬆開合。除了白色和黑色之外,還有橙色及綠色等顏色。

圖15:聯想的原裝護套

可連續播放視頻10個半小時以上

筆者對YOGA TABLET 8的續航時間及性能進行了基准測試(圖16)。

圖16:在YOGA TABLET 8上連續播放YouTube視頻的情形

從官方公布的數值來看,使用Wi-Fi時這款平板電腦的電池驅動時間約為16小時。於是筆者使用標准的“YouTube”應用,進行了連續播放YouTube視頻的測試。使用Wi-Fi通信,利用在后台運行的“Battery Mix”應用測算了時間。

結果發現,電池從100%減至0%的時間為10小時32分鐘。雖然小於官方公布的數值,但作為平板電腦來說,這一續航時間已經足夠。

性能方面,筆者使用安兔兔評測4.1進行了測試(圖17)。得分為13158,隻比2012版Nexus 7稍高一點。

圖17:YOGA TABLET 8的Antutu Benchmark 4.1評測結果

雖然比2013版Nexus 7等配備最新處理器的平板電腦遜色,但在進行基本的視頻播放及使用Web瀏覽器時並沒有感覺到速度慢。

靈活支持多種使用形態

YOGA TABLET 8與聯想的“YOGA”系列筆記本電腦一樣,可使1台設備變形為多種形態使用。用戶使用平板電腦的目的多種多樣,包括觀看YouTube等的影像、閱讀電子書、輸入文字發到SNS上等。YOGA TABLET 8能以最佳形態滿足不同用途的需求。

在日本市場,2萬日元左右的價位是8英寸安卓平板電腦的激戰區,但YOGA TABLET 8是這些產品中外形獨特的個性產品,可以稱得上是一款適合作為新年禮物的平板電腦。(作者:山口健太,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