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中國“新成功者”】(2)與“富二代”不同的消費方式【3】

2013年11月12日08:29    

——是中餐的高級食材“燕窩”?

柴田:沒錯。這次介紹的李先生家中雖然沒有,但其他家庭,尤其是有孕婦和小孩的家庭,每家的冰箱裡幾乎都有燕窩。

我因為好奇便做了調查,聽說在中國有這樣的風俗,就是兒媳有喜后,婆婆會給兒媳做燕窩吃,這也是為了祝賀。燕窩富含唾液酸成分,據說能提高嬰兒的免疫功能,非常有助於促進嬰幼兒的大腦發育。

燕窩是高級食材,能這樣做的隻有富裕家庭。新成功者家庭估計也是因為經濟上比較寬裕,才讓孕婦吃燕窩。

最后介紹的是關於愛好的照片。李先生家中擺放著許多飛機、汽車的塑料模型。李先生好像經常利用假日組裝模型。

鬆浦:我覺得,發現DIY(DO It Yourself)的價值可以說是成熟消費者的証據。由此可見,新成功者希望通過自己的品味和價值觀讓生活變得更加豐富,而不是通過定式的成品。

這一次,我們還拜訪了南京市的新成功者家庭,那家的男主人酷愛汽車,甚至花了與車輛價格幾乎相同的費用對愛車進行了改裝。“享受生活”可以說是新成功者價值觀最好的體現。(作者:?田亮太郎,日經能源環境網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