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NeuroSky運用腦波傳感器實現無需受光/發光元件的脈率檢測技術

2014年01月29日16:45    

【新聞鏈接】

可隨處顯示的蒸汽顯示屏

用電子技術檢測病毒(下)1小時可解讀全部鹼基

英特爾Edison:革命性技術

美國開發出容量比鋰離子電池高10倍的糖類燃料電池,“3年內實用化”

瑞薩開發出具有超高可靠性的存儲器

美國神念科技(NeuroSky)公司在“2014 International CES”上展出了利用該公司的腦波傳感器芯片來檢測脈率的技術。此外,該公司還宣布,該技術已被用於智能手機及手鐲型終端。以前手表型及手鐲型終端配備的脈率檢測傳感器大多採用的方法是,向手腕等身體的一部分照射LED光、利用受光元件檢測LED光的反射光或透射光,由此檢測血紅素流量變化。與這種LED方式相比,神念科技的技術具有檢測時間短、不受周圍環境光影響的特點。該公司解說員表示,“LED方式需要10秒鐘以上才能出結果,而我們的技術隻需一兩秒”。

實際演示的情形

JAYBIRD公司的手鐲型終端

手鐲型終端內側的電極

神念科技展位上的展品是在模仿智能手機的外殼上配備了大約3mm見方的腦波傳感芯片。用右手和左手的手指分別接觸機身側面配備的兩個電極,即可檢測出脈搏跳動。檢測結果通過平板電腦上安裝的專用應用件來顯示,該應用軟件也是NeuroSky開發的。

據介紹,目前已有配備該技術的智能手機上市,而且手鐲型終端也很快會投放市場。前者是“某中國廠商的智能手機”(解說員),后者是美國JAYBIRD公司的手鐲型終端。該手鐲型終端的內側和外側配備有電極,在手腕接觸內側電極的狀態下,用另一隻手的手指接觸外側電極便可檢測脈率。(作者:根津 禎,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