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土豪金”時代】(三)iPhone 5s:點燃“金色熱潮”

2014年01月21日11:04    

【相關新聞】

【“土豪金”時代】(二)夏普:金色讓吸塵器“像寵物一樣”溫暖

探尋PS4設計思路(上):主板設計力求簡潔

拆解iPad Air:揭開機身大幅輕量化的秘密

艾滋病治療與預防藥物:挑戰“不治之症”

跑鞋上的高科技:更輕更彈,全力奔跑!

 

iPhone 5s從2013年9月20日一上市便引爆市場,一度還出現了不知何時到貨的盛況。其中的金色款式最受追捧,在10月份,購買其他顏色款式要等2周,而購買金色款的話,某些運營商甚至要4周才能交貨。到12月11日,缺貨狀況終於得到緩解,實現了當日即可拿到新機。

iPhone 5s的金色款。

其實是橙色?

無論是蘋果,還是實際銷售商品的運營商,都沒有公布各種顏色的銷售情況,因此,各種顏色款式的具體銷量不得而知。但美國的調查公司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CIRP)在10月30日發布了對美國的iPhone 5s購買者進行的購機顏色跟蹤調查報告,調查結果顯示,灰色佔43%,銀色佔30%,金色佔27%,由此可以推辭,蘋果最初款式中金色款的數量較少。

iPhone 5s金色款

iPhone 5s的顏色是在對鋁合金實施防蝕鋁處理、形成氧化膜后,再通過染色加工來上色的。精通鋁加工的技術人員推測,iPhone 5s的金色“估計是把黃色與紅色相混合,調配成獨特的橙色,然后通過染色加工實現的效果”。而蘋果之所以壓縮金色的產量,有可能是因為調色費時費力,實現穩定的色調頗費功夫。

iPhone 5s金色款的電視廣告。在廣告中,金色的液體流入,逐漸形成iPhone 5s。

金色款缺貨如此嚴重,在日本的受歡迎程度又是如何?網絡新聞網站“news.mynavi.jp”向1024名會員實施問卷調查,詢問了他們在iPhone 5s中最想要哪種顏色(調查期間為9月20日至10月3日)。結果顯示,43.8%的人表示想要金色,太空灰以28.8%位居第二,第三名銀色為27.4%。隨著iPhone 5s的登場,金色已經取代銀色,成為手機的經典配色,並且開始得到消費者的青睞。(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