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本田計劃2015年上市新型燃料電池車

2014年01月17日08:26    

本田計劃2015年上市新型燃料電池車

【相關新聞】

【“沉睡”的鎂合金】(六)鐓粗使晶粒細化以提高效率

【“沉睡”的鎂合金】(五)使結晶方向傾斜降低壓延成本

汽車動力傳動系統呈現百舸爭流之勢

【技術講座】純電動汽車延長續航距離的關鍵是什麼?

直噴式汽油發動機會排放更多PM2.5等微粒

本田在“北美國際車展”(底特律車展)上,展出了燃料電池車的概念車“Honda FCEV CONCEPT”。該公司計劃2015年在日本和美國銷售這款車型,之后還將投放歐洲市場。

Honda FCEV CONCEPT在“2013洛杉磯車展”上全球首次亮相。繼洛杉磯車展之后又在底特律車展上展出,凸顯本田希望積極展開宣傳。

Honda FCEV CONCEPT採用的燃料電池組的尺寸較“FCX Clarity”上配備的傳統型產品減小約33%,實現了100kW以上的高輸出功率和3kW/L以上的輸出密度。豐田開發的FCV“TOYOTA FCV CONCEPT”配備的燃料電池組的輸出功率為3kW/L,本田確保了同等以上的性能。

Honda FCEV CONCEPT的燃料電池組實現了小型化,動力傳動系統集中配置在前車蓋下方。Honda FCEV CONCEPT可乘坐5人,不同於設想限乘4人的豐田FCV。Honda FCEV CONCEPT配備一個70MPa的氫罐,加一次氫可實現300英裡(約483km)以上的續航距離。(《日經電子》記者:久米秀尚)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