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英特爾將為電腦裝上“眼睛”

2014年01月15日08:45    

【相關新聞】

Panono:拋到空中拍照的球形全景相機,像素高達1億800萬

【CES2014】后智能手機時代的主角是汽車還是可穿戴設備?

【CES2014】大型家電企業將正式推出“真正的”4K電視機

拍攝者也在畫面中,佳能發布新款“畫中畫”數碼相機

中國英特爾物聯院展出三大物聯網技術平台和創客文化

“盡管個人電腦自問世以來處理能力有了飛躍性的提高,但我們必須按照計算機語言進行編程或者按其操作方法來操作。為了實現像人類一樣學習並識別周圍事物的計算機,讓計算機理解人類,必須要准備‘感知器’。”在全球最大規模的家電展會“2014 International CES”(2014年1月7日∼10日)開幕前一天舉辦的記者說明會上,英特爾副總裁兼感知計算事業部總經理鄧慕理這樣說道。 

“RealSense 3D camera”的外觀

英特爾今后將通過“RealSense”品牌,為採用英特爾處理器的個人電腦及平板電腦等准備該公司稱為“感知器”的硬件及軟件。

比casino游戲幣還薄

通過使用“RealSense 3D camera”,可以獲得眼部及嘴部等細微動作

英特爾稱,該公司發布的首款硬件是相當於“人眼”的產品,是將其以前宣布開發的三維深度傳感器與二維攝像頭集成在一起的攝像頭模塊“RealSense 3D camera”。該模塊可同時獲得1080p的影像和三維深度圖像,能夠進行手指動作級別的手勢識別。 

配備該模塊的電腦產品將從2014年下半年初開始由宏?、華碩、戴爾、富士通、惠普、聯想及NEC供貨。 

另外,英特爾介紹了電腦的“聽覺感知能力”,稱已有數家電腦廠商開始配備美國Nuance Communications公司的語音識別軟件“聲龍助理”(Dragon Assistant),今后該軟件的應用還將不斷擴大。(作者:中道理,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