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2017年前全球3D打印機出貨量年均增長率預測為59%

2014年01月16日08:45    

【相關新聞】

英特爾公開SD卡形超小型計算機概要

英特爾將為電腦裝上“眼睛”

Panono:拋到空中拍照的球形全景相機,像素高達1億800萬

【CES2014】后智能手機時代的主角是汽車還是可穿戴設備?

【CES2014】大型家電企業將正式推出“真正的”4K電視機

IDC Japan於1月9日公布了截止2017年的全球3D打印機市場預測。2013年全球3D打印機的出貨量為6.8萬台,超過2012年(3.1萬台)的2倍,IDC Japan預測該市場從2012年到2017年將逐年擴大,出貨量的年均增長率(CAGR)為59%,銷售額的年均增長率為29%。到2017年,全球3D打印機出貨量將達到31.5萬台,銷售額將達到近27億美元,相關服務和耗材市場也將隨之迅速增長。

全球3D打印機市場預測。2011年和2012年是實際業績值,2013年以后是預測值。

3D打印迅速發展,其用戶群體已經超越了早期採用者(早期接受新商品和服務的用戶群體)和感興趣的終端用戶,不斷擴大。並且,3D打印作為可削減成本並縮短產品上市周期等的商業應用,也已開始被採用。這一動向不僅限於普通的制造和研發領域,還擴展到了宇航、汽車、醫療、牙科、教育、寶飾及娛樂等很多產業領域,市場上出現了一些可發揮3D打印優勢的新應用。

原來的打印機供應商中也有不少企業把3D打印看作巨大商機,准備涉足該市場。惠普正為2014年中期涉足該市場做准備,柯尼卡美能達准備在美國簽訂銷售主要廠商的3D打印機的協議。估計在不久的將來,其他打印機供應商也將紛紛涉足該業務。

此次的預測結果依據的是IDC發行的報告《Worldwide 3D Printer 2012-2017 Forecast and Vendor Shares》(IDC #244304)中的內容。該報告不僅分地區對2017年以前的全球3D打印機市場做了預測,還分析了25家主要供應商的競爭關系、預測了相關服務和耗材市場並考察了涉足市場的機會等。(作者:中山力,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