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底特律車展】“雷克薩斯RC F”雖為跑車但採用阿特金森循環

2014年01月21日08:36    

【相關新聞】

本田計劃2015年上市新型燃料電池車

【“沉睡”的鎂合金】(六)鐓粗使晶粒細化以提高效率

【“沉睡”的鎂合金】(五)使結晶方向傾斜降低壓延成本

汽車動力傳動系統呈現百舸爭流之勢

【技術講座】純電動汽車延長續航距離的關鍵是什麼?

 

豐田汽車公司在“北美國際汽車展(底特律車展)”(美國密歇根州底特律市,2014年1月18日∼26日面向公眾開放)上,發布了高性能兩門跑車“雷克薩斯RC F”。該車的定位是在東京車展上發布的“雷克薩斯RC”的最高級車型。

“雷克薩斯RC F”車身尺寸為長4704×寬1849×高1389mm,軸距為2713mm。外觀繼承了將參加2014年日本超級GT錦標賽的豐田賽車“RC”的風格。據豐田雷克薩斯設計部部長?野泰生介紹,設置在車身前部左右的吸氣口用於冷卻左右油冷卻器和制動器,從前發動機罩和前輪擋泥板后部進行排氣。通過這樣的空氣流動,提高了車身前部的行駛穩定性。並且,后輪后側的車身形狀也提高了行駛穩定性。

此次的展示車在車頂部分使用了CFRP(碳纖維增強樹脂基復合材料),不過?野介紹說,作為選配項目,“前發動機罩、車頂及后翼板均可使用碳纖維材料”。

發動機為排量5.0L的V型8缸機型。基本繼承了雷克薩斯“IS F”配備的發動機,減輕了活塞與氣缸的摩擦阻力和吸排氣系統的流動阻力。豐田跑車統括部雷克薩斯F部部長兼產品企劃總監矢口幸彥介紹說:“勻速行駛時利用電動式可變氣門正時機構,以阿特金森循環來提高燃效。這樣,按排量換算相當於最大減少了800cc燃料。而加速時變為奧托循環,可迅速提高輸出功率。”

此次發布的發動機性能為“最大輸出功率在338kW以上,最大扭矩在519N·m以上”。今后豐田為實現量產將推進車輛評測,力爭進一步提高輸出功率。目前的最高轉速為7300rpm。

變速箱採用與IS F相同的8速自動變速型,D檔設有“NORMAL(標准)”和“SPORTS+(運動+)”兩種模式,可進行具有運動感的行駛。另外,對分配給后輪的扭矩實施控制的扭矩矢量差速器也使用了與“IS F”相同的產品。

車身以RC為原型加強了各部分,與RC相比,懸挂約有7成部件採用了新設計。輪胎採用法國米其林公司的“Pilot Super Sport”,前輪型號為255/35R19,后輪型號為275/35R19。

內裝方面,以RC為原型營造了運動氛圍,比如採用了將頭枕與座椅一體化的高背運動座椅等。“雷克薩斯RC F”預定2014年下半年在日本和美國上市。(作者:桃田健史,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