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鬆下推出僅重1198g的“全球最輕”變形本

2014年01月21日13:10    

【相關新聞】

華爾街日報稱富士康向中移動供貨140萬部“iPhone 5s”

美大學等開發出“可在智能手機上發電”的微型風車

索尼在CES2014展示“秘密武器”

2017年前全球3D打印機出貨量年均增長率預測為59%

英特爾公開SD卡形超小型計算機概要

鬆下1月15日發布了配備12.5英寸寬屏、還可作為平板電腦使用的“MX3”系列筆記本電腦。這是暢銷品牌“Let's note”的新系列。這款筆記本的重量隻有1.198kg,在相同尺寸、配備光驅、可兼作平板電腦的筆記本電腦(變形本)中,為全球最輕。

還可作為平板電腦使用的“Let's note”新系列“MX3”。配備12.5英寸液晶屏且重量隻有1.198kg。

UHD合金的解說板。

MX3系列在開發時特別投入精力的是,在配備光驅的同時,將重量降至不足1.2kg。具體措施包括,在頂蓋採用名為“UHD合金”的新型鎂合金鑄件。UHD合金是在壓鑄用鎂合金中添加碳制成的,不僅成形時的流動性提高,容易減薄厚度,而且晶體粒徑變小,屈服點更高。這是為了使熔鑄式Thixomold含碳鎂合金“UH合金”用於壓鑄、由材料廠商和鑄件廠商共同開發的,鬆下解說員稱,“這是UHD合金在全球首次實現商品化”。以前的“AX”系列採用了由鎂和鋁的壓鑄件貼合而成的材料,而MX3系列通過採用UHD合金,比AX系列減輕了10∼20g左右。

夾有碳纖維發泡材料的三層結構頂板,基本厚度為0.6mm(突起部分除外)。

通過開孔等方式減輕了重量的光驅單元。

以前產品的頂板只是採用鎂合金壓鑄材料,而MX3系列採用了在中間夾入新開發的碳纖維發泡材料的“三層結構”(兩層發泡預浸材)。另外,通過將頂板的局部加厚(設置突起部分)等,在確保面強度的同時,將重量減輕了14%。此外,光驅單元通過在殼體開孔等方法,減輕了34g。

現在,Let's note的產品線中已有內置光驅的“SX3”系列和可將液晶屏翻轉作為平板電腦使用的“AX3”系列。前者因為能夠播放DVD且鍵盤敲擊性好而備受歡迎,后者因為可以作為與Windows 8.1契合度高的平板電腦使用,作為商務用途非常受歡迎。另一方面,現在有很多人既讓筆記本電腦能作為平板電腦使用,又想使用光驅,因此,鬆下充分發揮了AX3的優勢並吸取SX3的優點,開發出了MX3。MX3將於2014年2月14日上市,價格為開放式,設想零售價格為約1.15萬元人民幣起。(作者:吉田勝,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