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終有一天,聯想超越富士通?

2014年01月29日08:58    

【相關新聞】

絕地奮起——奧林巴斯的脫困故事

中國不動聲色制裁日本,勝算幾何?

稻盛和夫、柳井正新春對談: 企業經營要加深與中國的紐帶關系

中日韓啟動合作,擬制定東亞PM2.5對策

普利司通:做名副其實的世界頂級企業

 

聯想宣布將收購IBM的PC服務器業務。雖然這一消息之前就已成為熱門話題,但變成現實的時候,依舊會讓人們感慨時代的變遷。

考慮到PC服務器的大路貨化、雲時代的到來以及IBM的未來展望等多種因素,筆者忽然在意起來日本計算機廠商與聯想的比較來了。2012全財年聯想的年度銷售額為340億美元。

2013年,聯想的銷售額超過了NEC,此次又收購IBM中低端服務器業務。目前雖然尚不清楚聯想2013全財年的銷售額,但至少第一和第二季度的銷售額均實現了超過10%的增長。如果年度銷售額也實現同樣的增長,那麼估計至少全年會達到370億美元左右。

IBM公司2013年的硬件銷售額為144億美元,整體比上年減少19%。IBM沒有公布PC服務器單獨的銷售額,有報道稱在49億美元左右。

370億美元加上49億美元為419億美元。按照1美元=104日元換算,將超過4.3萬億日元。而富士通2013財年全年的銷售額預計為4.62萬億日元。

雖然筆者還不認為兩家公司的差距就已經縮短到這種程度了,但2014年度極有可能變為富士通和聯想爭奪亞洲IT盟主的一年。(作者:中村 建助,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