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本田改進汽油機通用水泵,燃效最大提高10%

2014年01月29日09:10    

【相關新聞】

日產新 “天籟”,配備多連杆懸挂,乘坐更舒適

電動車輛性能將超過汽油車,憑材料革新突飛猛進

【“沉睡”的鎂合金】(七)用鎂薄膜制成高容量鎂燃料電池:〝一個月內無需為智能手機充電〝

故障車在手機信號盲區呼喚救援的技術

【底特律車展】“雷克薩斯RC F”雖為跑車但採用阿特金森循環

 

本田局部改進了汽油機通用水泵“WB20XT”和“WB30XT”,將於2014年2月3日開始銷售。這兩款水泵採用可減輕內部水流阻力的4葉片高效葉輪,提高了抽水及出水性能,與改進前的機型相比,燃效最大提高了10%。

汽油機通用水泵“WB20XT”

WB20XT(吸氣口和出水口的直徑為2英寸)適合往較高的位置抽水,而WB30XT(吸氣口和出水口的直徑為3英寸)適合出水量更大的用途。這兩款產品的最大全揚程(可抽水的高度)分別為32m、23m,最大出水量分別為620L/分鐘、1100L/分鐘。除了用於農田灌溉之外,這兩款產品還可用於各種施工現場的吸水/排水作業等用途。價格方面,“WB20XT”為7.938萬日元(約4700元人民幣),WB30XT為9.8175萬日元(約5800元人民幣)。

這兩款水泵由本田在泰國的摩托車及通用產品生產公司泰國本田制造生產。該公司自1989年開始生產汽油機通用水泵以來,已累計生產224萬台(2013年12月底時),除在泰國銷售外還向世界各國出口。(作者:高田 憲一,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推薦新聞區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