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馬自達開發1.5L柴油發動機,將用於新款德米歐

2014年06月13日01:04    

【相關新聞】

鬆下擬將單個產品的沉積與切削復合加工時間縮短至1/100

日產商用EV“e-NV200”10月上市,續航距離185∼190km

制造業3D打印機應用,從試制走向產品制造

無邊框!夏普發布“flexible設計”面板

超小型車輛的安全堪憂,EuroNCAP公布試驗結果

馬自達2014年6月10日宣布,開發出了採用新一代技術“創馳藍天技術”(SKYACTIV Technology)的1.5L排量柴油發動機“SKYACTIV-D 1.5”,將配備在今后在日本市場銷售的新款“德米歐”(Demio)上。 

新款發動機運用了“CX-5”等配備的2.2L款柴油發動機的技術,實現了14.8的低壓縮比,而且在未配備昂貴的NOx后處理裝置的情況下,達到了日本后新長期規定的要求,並符合歐洲Euro 6標准。該發動機具有高壓和低壓兩個EGR(尾氣再循環)路徑,改善了燃燒效率,降低了油耗。另外還改進了噴油嘴,使噴霧更細,從而減少了火焰與缸牆面的接觸,降低了冷卻損失。此外還配備了可控制發動機冷卻水的閥門,並採用了可變幾何式渦輪增壓器及水冷式中冷器。 

發動機的主要規格為:缸徑76mm×沖程82.5mm,最大輸出功率為77kW/4000rpm,最大扭矩為250N·m/1500∼2500rpm。 

另外,新款德米歐還將採用怠速停止技術“i-stop”及減速能量再生系統“i-ELOOP”等。變速箱預定使用自動變速箱“SKYACTIV-DRIVE”及手動變速箱“SKYACTIV-MT”。(作者:林 達彥,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