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豐田新的車載信息通信服務“T-Connect”,採用Nuance的語音識別技術

2014年06月23日09:03    

【相關新聞】

在德國體驗自動操舵技術實現的防碰撞系統

雙臂機器人與人協同作業——參觀日立的存儲器工廠

本田公開智能住宅實驗結果,CO2排量和電、燃氣費大致減半

汽車無線充電規格趨於統一,高通和東芝積極應對

汽車自動制動功能評測,最有效的是哪家?

豐田2014年6月18日宣布,開發出了新的車載信息通信服務“T-Connect”。該服務系由現行“G-BOOK”服務刷新而成,支持新服務的導航儀將於2014年夏季開始發售(圖1)。

圖1:“普銳斯PHV”配備的支持新服務的導航儀

新的車載信息通信服務由語音對話型系統“Agent”、可為導航儀追加APP的“Apps”和用G-BOOK提供的信息服務“Online Care”組成。其中,語音對話型系統基於美國Nuance Communications公司的語音識別技術開發。

語音對話型系統(圖2)可用自然說話方式設置導航儀的目的地,及搜索新聞及氣象信息等。而且,還可以使用基於行駛履歷信息來預測車輛行駛目的地等各種信息的“預測信息服務”。不僅能用語音提示預測路線上的事故、是否堵車、天氣、路面信息及加油站等信息,還可通過預先登記的駕駛員的喜好,提供路線上其喜歡的店鋪及活動等信息。

圖2:語音對話型系統的概要

豐田與Nuance聯合開發的語音對話型系統可支持高級會話(搜索),如“想去第一京?國道沿線的餐廳”、“搜索一下開放著的停車場”。如果用戶的要求無法順利應對,信息會被轉發給人工接線員。(作者:高田 隆,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