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帝人開發出止血效果好的外科手術用粘合劑

2014年06月25日08:34    

【新聞鏈接】

康寧開發出低損失光波導形成技術,可在玻璃內嵌入傳感器

航天時代民芯、宇芯和創久聯合推出1TB高可靠固態硬盤

“碳納米管與InGaZnO是絕配”,美大學試制成功501級環型振蕩器

“無溫差攝氏100度下也可發電”,日本信州大學等開發新型發電元件

夏普中小型液晶戰略:為中國智能手機廠商提供Design-In

帝人制藥(TEIJIN PHARMA)正在推進其開發的止血效果高的外科手術粘合劑臨床研發的准備工作。

該粘合劑名為“KTF-374”,是由帝人制藥與日本化學及血清療法研究所(化血研)共同開發的片狀纖維蛋白膠粘合劑。以人類重組凝血?原和人類重組纖維蛋白原為有效成分,是全球首例基因重組纖維蛋白膠粘合劑。該粘合劑融合了化血研的人類重組蛋白質技術,以及帝人集團的高功能纖維制造技術及醫藥品制造技術。

KTF-374使用薄且柔軟的無紡布,因此能夠與凹凸不平的患部緊密貼合,在短時間內發揮強力止血效果。貼於患部的片材可被人體吸收,因此無需在止血后去除。外科手術在止血方面耗時較多,縮短止血時間有助於縮短手術時間、減輕患者負擔,並改善預后效果。目前,通常的止血方法是使用止血劑及縫合術,但片狀止血劑容易操作、可在短時間內獲得強力止血效果,因此備受醫療界期待。

今后,帝人制藥與化血研將共同為在日本開展臨床研發而推進准備工作。並且,還將視在日本實施臨床試驗的情況,探討將該粘合劑推廣至海外。

帝人制藥在該公司的中長期經營計劃“技術組合變革”中,提出了使材料技術與醫療健康技術相融合、開辟“新型醫療健康業務”的目標。該公司將以KTF-374的開發為契機,致力於技術融合領域、開辟新業務。(作者:大下 淳一,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