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富士康及和碩將為生產iPhone6大規模招工

2014年06月27日14:26    

【相關新聞】

旭硝子“參加”世界杯的兩大目的

全球輪胎業重組前夜,新老企業激烈角逐

索尼憑其擅長的影像系統和電池技術開拓B2B新領域

JDI的取勝之路——繼續發揮LTPS優勢

威脅悄然逼近日本南鳥島海域稀土資源

多家媒體(英國路透社及英國《金融時報》等)於當地時間2014年6月23日前后援引台灣《經濟日報》的報道稱,台灣兩大代工廠商將為蘋果新款iPhone的生產而大規模招工。

據報道,蘋果的主要制造商台灣鴻海精密工業旗下的富士康科技計劃新招工10萬多人。《經濟日報》稱,這是該公司在中國大陸規模最大的一次招工。

另外,設計及代工廠商和碩聯合科技也計劃在該公司的中國大陸工廠增員30%,為預計會有巨大需求的新款iPhone的生產做好准備。

有觀點認為,傳言中的新款iPhone、即iPhone 6將於2014年秋季上市。報道稱,預計新款iPhone的生產比例為鴻海負責70%,和碩負責其余30%。

鴻海與和碩都在為iPhone和iPad提供組裝服務。其中,鴻海是全球最大的電子產品代工商,也是蘋果的主要供應商。不過據《金融時報》報道,最近和碩拿到的訂單增加,緯創和仁寶電腦等其他台灣廠商也開始接單生產“iPhone 5c”和“iPad mini”,鴻海的競爭優勢在逐漸減弱。(作者:小久保 重信,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