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三菱電機將推出新款電源轉換設備,可混用EV、PV和商用電力

2014年07月04日08:25    

【相關新聞】

東大的量子點太陽能電池的單元轉換效率達到26.8%

日本產蹤研開發可低成本制造高效多結太陽能電池技術,轉換效率達24.2%

理光開發適合室內光線的全固態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

弗勞恩霍夫IAP成功在柔性玻璃上制作出有機太陽能電池

本田公開試驗中的智能住宅和非接觸充電系統,採用磁共振方式

三菱電機於2014年7月1日宣布,開發出了可以混合使用純電動汽車(EV)、光伏發電系統(PV)和商用電力的V2H(Vehicle to Home)用電源轉換設備,將從7月31日開始試銷售。

該產品名為“SMART V2H”(圖),可與日產的EV“Leaf”(聆風)連接(部分車型需要修改軟件),還支持三菱汽車的“MiEV”系列EV。充電連接器採用“CHAdeMO”方式,有連接線長度不同的兩款,價格分別為95萬日元和97萬日元。

圖:新開發的V2H用電源轉換設備

以前的V2H系統為了滿足電力公司的規定,由EV向家庭供電時,要切斷來自電網的商用電力。因此,難以將EV和PV的電力與商用電力混合起來提供給家庭使用。

而這款產品可以監測並自動控制EV、PV的電力以及商用電力,將這3種電力混合再提供給家庭。在PV發電量少的惡劣天氣,也可由EV提供家庭所需電力,有利於錯峰用電。

另外,原來的V2H系統在切換充放電時會產生停電時間(瞬間停電),停電時可以由EV向家庭供電,但無法同時由PV為EV充電。因此,家庭隻能使用EV的剩余蓄電量。另外,PV最大隻能供應1.5kW的電力。

而SMART V2H採用了不用瞬間停電即可切換EV充放電的技術,以及停電時也能和平時一樣使用PV所發電力的技術。因此,在停電時也能由PV向家庭供電、為EV充電以及由EV向家庭供電。另外,家庭最大可使用6kW的電力。(作者:高田 隆,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