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巴斯夫:銅褐色和棕色將成為汽車流行色

2014年07月09日08:06    

【相關新聞】

盡享駕乘樂趣,沃爾沃60系列的新動力傳動系統

從硅谷看環保車的未來

通用因點火開關等六種問題將再在北美召回近845萬輛車

三緯將投放多款3D打印機,光固化機型年底上市

斯巴魯LEVORG可自動駕駛?

巴斯夫(BASF)的日本分公司巴斯夫日本於2014年7月1日舉行“汽車及摩托車色彩趨勢預測說明會”,向新聞媒體介紹了該公司從初春開始向汽車及摩托車廠商提議的部分車身顏色。

圖1:巴斯夫日本公司在此次色彩趨勢說明會上提出了三個主題:1.“MY PARTICULAR CHANNEL(我的獨特路線)”、2.“POWERFUL SCIENCE CROWD(強大的科學群體)”、3.“HYPER LOCAL SOCIETY(超地區社會)”。簡單描述的話,就是1.綠色及銅褐色等展現個人喜好及主張的色調﹔2.彰顯科技人群、並非冷峻的銀色、而是紅色等強烈色調﹔3.雖然是銅褐色、灰色這種沉穩色調但卻具有獨特性的顏色。

會上介紹的顏色可能會在兩三年或更長時間內被各廠商採用,除了將成為主打流行色的顏色之外,還提出了能吸引眼球的新顏色,可總覽未來汽車的車身顏色趨勢。

圖2:巴斯夫在色彩趨勢預測方面的世界性主題是“Under The Radar(尚未顯示出的信號)”。“全世界的人們開始尊重個性,認識到個人想法及行為在社會上越來越來具有影響力”,在這種情況下,巴斯夫在提案中體現出消費者在選擇汽車顏色時對“差別化”及“個性”的強烈需求,不斷豐富汽車顏色。

作為涂料廠商,巴斯夫在歐、美、亞太地區都設有色彩設計中心,集合各中心的研究人員,對社會及消費動向進行觀測,同時還按照不同地區進行了趨勢預測,建立了汽車及摩托車色彩設計概念。

圖3:巴斯夫日本公司功能性材料統括本部涂料事業部色彩設計中心亞太首席設計師鬆原千春介紹了在亞太、歐洲及北美各地作為色彩趨勢提出的概念及其特點。

此次提案內容的特點是,從全球視角出發將珍珠黑等顏色作為經典色,同時將銅褐色及棕色作為流行色。另外,還展示了通過採用玻璃片獲得顆粒感的固體類金屬色,總體來看具有陽剛感的色調增多。

圖4:作為對廠商的介紹及提案,巴斯夫日本對20歲左右的女大學生實施了問卷調查。約7成被調查者對汽車感興趣,認為“雖然有些奢侈,但作為交通手段很方便”。購買時重視的因素方面,外觀設計佔42%,廠商品牌佔15%。

亞太地區的色彩趨勢方面,巴斯夫提出了“DEAR NEW IDENTITY(值得喜愛的新身份)”這一概念。其中包括活潑的藍色、紅色及橘色,以及銀白色和略帶紅色的灰色等,體現了彰顯地位及個性的發展勢趨。

亞太地區的摩托車色彩趨勢方面,巴斯夫提出了彰顯個性的色調明快的經典色,以及銅棕、金及鏽鐵風格的顏色和暗色調的金屬色等,展示了色彩的多樣化。(作者:岩尾信哉,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